Rita在夏令營做的城堡(玩偶是現成的)

暑假了,怎麼安排Rita的生活呢?華德福學校有為幼兒設計的夏令營,每個禮拜一個梯次,既然我們已知道Rita的新老師會是Barbara,就報名了她帶領的梯次。



夏令營前

Josephine:「過兩天要去華德福學校的夏令營喔!」

Rita:「是Preschool嗎?」

「是暑假的Preschool,只要上五天就好了!」

「要上整天嗎?」

「只有半天,妳會在學校吃午餐。」

「妳會跟我一起嗎?」

「我送妳去學校之後就回家,妳下課後再去接妳。」

「我不要妳回家,妳要在外面等我。」

「好啦!好啦!我會在外面看妳。」



夏令營第一天

Josephine:「Rita,起床了!」

Rita:「我好累,我起不來!」

「妳可以去盪鞦韆、溜滑梯呀!老師會帶你做勞作。」

「我還是好累!」

「老師會帶妳去Fairview Park 的Dinosaur Hill!」

「真的嗎?」

熱愛Fairview Park的Rita終於起床了,但還是有些拖拖拉拉,好不容易吃過早餐。

我讓她決定午餐要帶什麼,她選擇藍莓果醬三明治和香蕉。

Rita第一天上幼稚園,John也很興奮,盛重地和她再見,祝她有個快樂的一天!

John問我心情如何,會不會想哭?我說我才不會呢!他說他媽媽在他上幼稚園的第一天哭了。唉!老公,我有那麼多愁善感嗎?我多高興終於可以放風了!恨不得多一些時間給自己。

到了學校,和老師打過招呼,Rita緊緊地牽著我的手,我問老師我是不是就該走了?老師說我自己最了解Rita,如果需要她幫忙,她再介入。於是我問Rita我們去盪鞦韆好嗎?她當然說好。我幫Rita坐上輪胎鞦韆後,一個大女孩跑過來,她說她會和Rita玩,一下子就把Rita推好高, Rita嚇一跳,差點掉下來,我叫Rita雙腳頂好輪胎,雙手抓好,問她我可以走了嗎?她竟然很乾脆地說:「好啊!」

於是我放心地離開,再度碰上老師,她向我介紹她的兒子也來夏令營幫忙,我才了解原來除了老師之外,夏令營還有好幾個大哥哥大姐姐,這樣的安排真好。

回到家,只有自己一個人,這樣安靜的感覺還真有點奇怪,從Rita出生以來,我真的難得有幾時可以一人獨處,每每這種時刻,都覺得好珍貴。實在好想放鬆一下,無奈剛從台灣回來,一堆家事待處理,根本不得清閒,不趁此時清理,更待何時?於是匆匆忙忙地做了一堆家事,好累呀!那就坐在電腦前上上網讀讀伊媚兒,一面吃個午餐,天哪!竟一下子就到了要去接Rita的時間。我沒有接到老師的電話,看來Rita應該是適應地很好囉!

到了學校還早,我在牆外偷看,大部分的小孩用餐完又散落在各處玩耍,只有Rita還和一個大姊姊坐在樹下的餐桌旁,不一會兒, 他們收拾了東西進教室。Rita再度出來遊戲場,拉著老師陪她玩,看來她一切都很好。其他家長陸續來接小朋友,我也跟著進去, Rita一看到我就飛奔過來,老師說她很好,知道自己要什麼,很有自信。她牽著我的手興奮地告訴我今天玩了些什麼,久久不肯離去。

就這樣,Rita第一天獨自上幼稚園,沒有眼淚鼻涕,沒有哭哭啼啼!之前讓Rita先上親子班適應,果然順利幫助她跨出了單飛的第一步!



夏令營第二天

因為前一天午睡不足, Rita早上累得爬不起來,但一到學校就要往鞦韆架跑,我還得叫住她,「不用跟媽咪說拜拜嗎?」

「拜拜!」Rita就飛奔向鞦韆!

下課時間我到了學校,孩子們都還在用點心,Rita一眼看到我,不停地叫著媽媽!

待她吃玩點心,她還是捨不得離去,我看到沙坑堆起高高的城堡,她很興奮地拉著我在護城河邊跳來跳去,我問她有一起堆嗎?她說她只在旁邊玩,但在教室裡做了一個小沙堡,我跟她進去一看,原來是廢物利用地用了二個紙盒黏起來做成,真是簡單又有創意。



夏令營第三天

Rita很開心地起床吃早餐,一點都沒抗拒地和我去上學,一到學校又是直奔鞦韆架!

下課時我去接Rita,放眼整個遊戲場,竟看不到她,慢慢地往前走,才發現她在角落,老師說:「妳沒看到媽咪嗎?」她竟轉過身不回答,我笑著說那表示她根本還不想回家。

回家的路上,她告訴我她幫老師調柳橙汁,是明天要做蛋糕用的。

因為第二天是Rita的生日,我了解華德福教育很注重慶典儀式,之前親子班的老師都會幫小朋友慶生,所以在夏令營前我先和老師打過招呼,老師說她會安排,所以我什麼都不用準備,結果老師前一天就開始準備了呢!



夏令營第四天

一早我唱生日快樂歌喚Rita起床,因為之前在台灣與外公外婆一家已經為她慶生吃了一次蛋糕,前一個週日又與爺爺姑姑們為她慶生再吃一次蛋糕,她開心地唱著「又一個生日,又一個生日…」下樓吃早餐。

下課後我去接Rita,老師問我如何享受這幾天?我說真是太棒了,我等不及九月開學的到來呢!

而Rita則和一個小男孩與小女孩坐在輪胎鞦韆上,三個小孩看到媽媽來接她們,一點都沒有要離開鞦韆的意思,可是大姊姊推鞦韆已經推得好累了呢!

回家路上,Rita告訴我今天大家一起吃杯子蛋糕,唱生日快樂歌,而且今天終於去了Dinosaur Hill跑來跑去!



夏令營第五天

Rita:「好累唷! 爬不起來!」

Josephine:「還要去夏令營嗎?」

「還要,可是真的好累唷!」

「沒關係啦!到了學校妳又會很有精神的。」

下課時我到了學校,小朋友仍在吃點心,我在遠處坐下來等。Rita背對著我沒看到我的到來,倒是老師看到我就向我走來。原來Rita今天從鞦韆摔下來了,額頭腫了一大包,老師說其實不是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但她哭得很大聲,也不讓老師靠近,她只好給Rita空間讓她哭,沒想到哭一陣子她就回復正常了,所以她就沒打電話給我了。老師想先讓我知道這個意外,免得我看到Rita時嚇一跳,並且想知道我平常是怎麼和Rita應對這樣的情況。我聽了雖然有些意外,但也沒有很驚訝的反應,我告訴老師Rita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小孩,總是哭得很大聲,但哭完就好了,這些都是的正常反應。

與老師談話後,我走到Rita身邊,看到她額頭上果然腫了一包,還有些擦傷,真是有些心疼,這已經是這兩個月的第四摔了,看來連續五天的夏令營真是累壞她了,因此她在盪鞦韆時失去專注而沒抓緊吧!

老師說Rita不肯冰敷,我說沒關係,我回去會幫她擦蘆薈,很快就消腫了! (分享這個小秘訣:家裡種盆蘆薈,小孩難免跌跌撞撞,撞到當天用蘆薈每一兩小時擦一次,冰過後敷更舒服,第二天就消腫了。)

回到家,Rita竟一再地笑著說:「老師說How can you take a bath in the woodchips?(妳怎麼能在木屑裡洗澡呢?)」我也笑著說:「妳怎麼這麼厲害呀?」



夏令營後

Rita:「下個禮拜不用去學校了嗎?」

Josephine:「是呀!妳還想去嗎?」

「還想呀!」

「下個月妳還可以再去一次夏令營。」

「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