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第一次造訪Fairview Park時,對這片占地超過200英畝的自然公園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天從北端進入,沒能走到南端,好奇著繼續往南走會是什麼樣子?一直想再造訪卻苦無機會, 當時怎麼也沒想到橙縣華德福學校(WSOC)就位於Fairview Park的南端,更沒想到日後Fairview Park竟成為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去年12月與Rita開始上華德福學校的親子班,幾個禮拜後我們已逐漸習慣學校的韻律,每次下課後,熱愛自然的Rita望著Fairview Park的野地,拉著我就想去探索。於是在今年的第一堂課後,我們走進了公園,享受了一個美好的午後,Rita也第一次體驗了玩爛泥巴的快樂(Rita第一次玩爛泥巴)。從此以後,只要沒有其他擔擱 ,下課之後,我們總先在校園找個角落吃個簡單的午餐,然後開始我們每週三的Fairview Park之旅。Rita總是很興奮地告訴老師或同學,待會兒要去Fairview Park!

一進Fairview Park南端,常常可以看到模型飛機的愛好者在飛翔他們心愛的飛機,雖然很有趣,但實在蠻吵的,我們通常看看就往公園深處前進。往往第一站都是到光凸凸的小丘,Rita非常喜歡在坡地間爬上爬下或來回地奔跑,玩再久都不厭倦! 後來我們才知道華德福學校的小朋友把這裡稱為「Dinosaur Hill」,原來小朋友都喜歡這裡呀!這裡也是自行車、遙控車愛好者的樂園,Rita每次看到自行車或遙控車上下奔馳,總是目不轉睛地看傻了眼。

Dinosaur Hill

因為Rita很喜歡林良的「綠池白鵝」,她就把Dinosaur Hill底部綠綠的水池稱為「綠池」,好幾次我們在這裡邂逅了鷺鷥,松鼠更是常客,更神奇的一次是一隻鷹向我們直飛過來,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觀看野生的鷹,那伸展的雙翅和睥睨的眼神至今仍難忘懷。

綠池可不是一年到頭都存在的,春去夏來,南加的雨季過後,我們眼看池水漸漸枯竭,其實有些失落,Rita看著龜裂的泥土,我問她像不像烏龜的殼?她踩在粗粗的土上,覺得好神奇。


驚起一隻白鷺

公園的另一頭有著一片更大的春季池(Vernal Pool),也是我們常到訪之處,這裡可以看到更多的野鳥。為了避免遊客進入,這片水池有著圍籬阻隔,讀了旁邊的告示牌才了解,這片春季池可是很多生物的庇護所,尤其是一種瀕臨絕種的San Diego Fairy Shrimp就住在這裡,等池水枯竭,它們的蛋就藏在乾涸的泥巴裡,等待下個雨季來臨才孵化,如果任令遊客在夏天進入踩踏,那這些蝦子的蛋可就真的完蛋了!


原來是芥末花

隨著春天腳步的來臨,各種野花紛紛綻放,很快地就佈滿了我們去年第一次造訪時讓人驚豔的黃花,在一次與華德福學校小朋友的自然散步相遇時,我們終於得知原來這一大片的植物是野生的芥末(Mustard),採下葉子聞一聞,真的有些辛辣的味道呢!


Rita最喜歡的小花~~她稱之為黃蘑菇

Fairview Park裡動植物豐富,每次循著交織著小徑探索,總是可以發現不同的花開花謝,遇見不同的昆蟲或生物,我和Rita享受著季節變遷的美景,總有意外的驚喜!這真是提供在都會區長大的Rita親自大自然的好所在,所以Rita好喜歡來這邊,越來越愛華德福學校。我們在與幼稚園老師面談時,我提到Rita總覺得Fairview Park是華德福學校的一部分,老師也笑著說,我們也這麼覺得呀!

在每週的自然散步時,好幾次與華德福學校的小朋友相遇,有一次與班上的義工媽媽交談才明白,原來從幼稚園開始,每個年級每週在Fairview Park都有不同的自然散步時間,難怪我們常遇到他們,也更了解幼稚園老師回答背後的意義。深深地覺得橙華德福學校能與Fairview Park緊緊相鄰真是得天獨厚,學生可以自由地親近這片自然公園,能為Rita找到這樣的學校真開心!

各種野花


Carlifornia Poppy~~加州州花




相關文章
坐過迷你火車嗎?~~Fairview Park之一
花海迷宮~~Fairview Park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