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牆上的花
 
為了Rita的就學,我們決定離開住了兩年多的公寓,搬家到離Rita未來就讀華德福學校較近的地方。

自高中離家到台北求學以來,不知搬了多少次家了! 算算平均兩三年就要搬一次家,有時每年都在搬家。常搬家的我雖然已練就了一身功力,但一想到要搬家還是頭皮發麻,血壓升高。據統計,搬家是人生第三大壓力來源,我這樣的反應顯然正常不過了!

搬家的第一個難題~~搬到那兒?決定搬到華德福學校附近只是縮小尋找的範圍,找尋新家的過程卻省不了。隨著Rita的成長,我們想要更有一個「家」的感覺,所以這回兒我們決定不再租公寓了,而是要找一間有院子的房子。預算有限的我們只能找「康斗」(condo),也就是像台灣那樣連棟的建築,必須與鄰居共用牆壁,但至少樓上沒有鄰居,這兩年我們真是受夠了吵鬧的樓上鄰居! 而且我們希望有個小院子可以種種蔬菜花草,這樣不但讓Rita體驗植物成長的過程,也可以享受自己收成的青菜。

幸運地我們找到了一位很好的地產經紀人Rick,他先幫我們過濾了物件再帶我們看房,省卻了自己搜尋的功夫,對時間有限的我們真是一大福音。預計三月底搬家,我們一月底就開始看房,第一次看了三個物件,第三間符合我們設定的一切需求,真恨不得就能簽下那間房子,但房東不可能等到三月底。但我們知道下一個家就是要像那樣子,於是我們開始運用「吸引力法則」,向宇宙宣告我們在二月底前能找到像那間一樣或更棒的房子。

二月初的過程有些挫折,第二次看的二間物件都讓人很失望,雖然只花短短的時間看房,回到家卻累得不得了,我們覺得顯然那兩間房子的能量都不好,才那麼耗費精力。

二月中第三次看了一間房子,感覺不差,但沒有洗衣機(也沒位子裝),車庫也是分離的,總是有些不方便,想要快點確定下來的我們,還是決定下租,填了申請表後,卻幾天沒有回音;原來老天另有安排,Rick發現一間更好的房子,光看他email給我們的資料和相片就覺得很棒,除符合我們設定的一切需求外,社區有游泳池,附近走路就可到公園,第二天趕快去看房。一進社區的感覺就很棒,有足夠的綠地讓Rita玩耍散步,不只有前院,還有一個後院,已經種了漂亮的植物,走進房子裡面,我們只有連連的「哇」!重新裝潢的傢俱地毯,採光很棒,客廳有個很漂亮的壁爐,雖然我們不需要,但覺得這間房子真是太美了,二樓的樓梯間、浴室、洗衣間還有天窗,白天都不用開燈了,當下我們就決定就是這間了。



好美的壁爐!
(我們試用了一次後決定還是觀賞用就好了!)

接下來等待的過程更漫長,房東不斷要我們補充資料,而且我們得知還有競爭者,這下我和John更是每天積極運用「荷歐波諾波諾」的法則來清理,神奇的是Rick真的陸續傳來好消息,我們的競爭者出局了,二月底確定可以簽約,正如我們的宣告:二月底前找到我們理想的房子!

新家確定後,再下一個大工程就是打包。不搬家就不知道自己累積了多少東西,整個三月初到月中,只要有空檔,就是翻箱倒櫃地裝箱,當然免不了找到一些遺忘了的東西,特別是在一些角落,總有一些Rita的小玩具。

雖然家裡堆滿了箱子,變成亂七八糟,Rita玩的空間縮小了,但她也多了新玩具~~紙箱。每天她都忙著用箱子蓋房子、堆高高或者鑽進鑽出,即使我常忙得沒空理她,她也能自得其樂一段時間,然後才跑來找我:「媽咪! 我好寂寞,好想跟妳玩!」。


Rita就躲在裡面

能夠讓Rita打包的東西,她也很樂於幫忙,有時候還不夠讓她打包,還得想想還有什麼東西讓興致高昂的她繼續打包。這次搬家,Rita真的適應地很好,只有偶爾一點情緒不穩,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搬家,也不知道累積了多少垃圾,常常搬家的結果雖然越來越不執著了,該丟的就丟,但有時還是有一些掙扎,於是又裝進箱子裡。上回搬家有些東西也一直躺在箱子裡,那下次搬家呢?

這回搬家的距離還算近,因為新房東要我們三月中就起租,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早,雖然得重複付租蠻心疼的,但有了緩衝期,我們就花了快一個禮拜將自己搬得動的東西先搬到新家,冰箱床墊等大型傢俱才假手搬家工人。

這次我們直接向U-Haul租了卡車和工具,同樣的費用假日只能租半天,在平日可以租整天,於是我們挑了個禮拜一做最後的大搬家。再從U-Haul網站上找了兩個口碑很好的搬家工人,費用比直接找搬家公司了省了一半,如果自家壯丁夠力,也不用找搬家工人了,難怪路上到處都看得到U-Haul的卡車,真是太方便了。


門前綠地

沒想到預定搬家前幾天,氣象報告當天下雨機率極高,平日緊張兮兮的老公竟鐵齒地說不會下啦! 我則神經緊繃了好幾天;週日下午果然下起大雨,那天打包到半夜,雨勢總算稍緩,本來鬆了一口氣,清晨卻又被大雨吵醒(好像還下冰雹),真是腦人! 天亮後奇蹟似地雨停了,但十點開始要把東西裝車時,雨又來了,老天真是愛開玩笑呀!

還好搬進新家時雨停了,而且我們找的工人真的很細心,所以我擔心下雨天搬家會把新家地毯弄髒的結果並沒發生,唉!果然是杞人憂天呀!

東西搬進新家還不算大功告成,把東西拆箱整理妥當可又是另一個大工程! 老公的訓練是先別管東西要擺在那裡,把所有的東西拆箱,再慢慢整理,說來容易,我看到滿室散亂的東西,還是頭痛不已。

最腦人的是每次搬家後,總是有些東西會不翼而飛,再也找不到! 這回兒是印表機的電源線,搬進新家兩個禮拜了,還是不見蹤影。最嘔人的是美國還很難買到零件,老公跑了幾家店都找不到,上網找發現價錢幾乎是便宜印表機的一半價格,真讓人吐血!話說這些年來累積了不少電子產品,總附有一堆線,我也搞不清楚功能,又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用到,就把它們堆一起,我想就死馬當活馬醫,把那些亂七八糟的線拿出來,竟然發現有一條一樣是兩個洞洞的,插進去一試,竟然可以用,原來那是DVD Player 的電源線,真是太神了!



社區外圍的瑪格麗特

累雖累,一天一天地把新家慢慢理出頭緒後,感覺真的很好。這次非常幸運找到理想的家。不管是賴在家裡或出去走走,心情都很好。尤其是去採購回來(距大華超市不到五分鐘),開車進到車庫,就可以輕鬆地把東西拿進家裡,再也不用來來回回地走好幾趟,真是覺得幸福地要流眼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