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洞洞都是Rita戳的



「烤年糕?年糕不是用蒸的嗎?」我懷疑的問著。

「但這種年糕是用烤的,外皮吃起來脆脆的。」Annie回答。

「那怎麼做呀?」

「很簡單…」

年初二這天在Mommy & Me 課上勞作時間的空檔,幾個婆婆媽媽聊起各家的年夜飯,Annie提到了烤年糕,我們其他人都覺得很好奇,紛紛抄下食譜,回到家我看家裡材料還算齊備,吃過午飯就和Rita做起烤年糕啦!

先準備材料:

糯米粉1磅
蛋4個
牛奶1杯
糖1杯
油 3/4杯
泡打粉1茶匙(Baking Power)
葡萄乾核桃等隨喜

我的糯米粉已用了一些,沒關係吧! 家裡沒牛奶,用豆漿代替也可以吧!

一如以往,每次要做些什麼新的東西,Rita都很興奮的要幫忙,這回我還是讓她把各種材料混在一起,攪拌了起來,才拌兩下,她就叫著:「好難拌呀!」

於是我接手過來,家裡沒攪拌器,只好多費些勁拌勻了,Rita仍很好奇地在旁邊看著。

接下來我裝了大半碗葡萄乾、小紅莓乾和藍莓乾,讓Rita慢慢的在我邊攪拌時邊倒進去,我知道愛吃水果乾的她,絕對不會嫌太多的。

烤盤底部塗了油,把拌好的麵糊倒進去,再灑上核桃,我另外加上Rita愛吃的腰果,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烤箱已經預熱到350℉,先設定烤30分鐘。

在等待的同時,讀幾本書給Rita聽,當聽到定時器聲響時,我們都從沙發跳起來到廚房去,拿出來一看,還沒變金黃色,再用筷子一戳,果然還沒好,再烤10分鐘吧! 過了10分鐘,表皮雖然已有些金黃,但中間還是沒熟;再10分鐘,這回果然呈現完美的金黃色,用筷子再戳,中間也不再黏了,Rita很興奮地搶過筷子繼續戳,結果成品上好多洞洞呀!



切了一盤,嗯! 外皮酥酥脆脆,中間不像傳統年糕那麼黏,而是軟軟帶有一點QQ的口感,可是真的很好吃,我和Rita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盤底朝天了。

晚上老公回來,吃了一口就驚為天人,他說以後每年過年都做烤年糕好不好?平時也可以做嗎?這真是最棒的讚美呀!

剩下的烤年糕我沒冰冰箱,第二天吃起來的口感更Q,晚上Rita的爺爺來吃晚餐,就全部一掃而空啦!

後記:

我後來再做,溫度設在 375℉,烤40分鐘。

而且加黑糖烤出來更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