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水清見底、深只腳踝的溪水,摸了一下,有點冰! 但我還是實在忍不住脫了鞋,Rita一看也吵著要脫鞋,於是我們一起踩進水裡,「好冰呀!」我們一起尖叫著。

話說1月17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這天陽光普照,我們又來到Irvine Regional Park,想看看夏日乾枯的河床,在前一陣子的冬雨連綿下變成什麼樣子?


夏天的河床完全乾涸

一踏上河堤,只見一灣清溪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們都興奮地跑下河床。剛開始Rita只是撿撿石頭,後來撿到一片扁的石頭,我試著打水漂,第一次沈了下去,第二次總算彈了兩下,在這邊根本找不到幾顆扁的石頭,只好放棄了。而Rita,只要丟石頭到水裡就很開心了!


丟石頭的Rita像不像指揮大師?

愛玩水的我終於忍不住下水後,牽著Rita的手緩緩地走在流水裡,有時踩在小石頭上,有時踩在沙子上,真是好玩!

對我而言,好多年沒有這樣在野溪泡水了,我重溫著美好的回憶,感受溪水的撫慰;對Rita而言,則是全新的體驗,她興奮地在冰水裡走來走去,即使我覺得冰得有點受不了了,她還是不想上岸。

「我們去野餐吧!」早上的溪水實在太冰了,我擔心她著涼。

「我還不餓!」平常一到目的地就吵著要野餐的Rita,這次竟然拒絕了。

「那我們去爬樹好嗎?」

「好哇!」

想當小猴子的Rita總算離開溪水。


不像小猴子,反而像小青蛙!

爬了一會兒樹,再盪個鞦韆,Rita總算甘心讓我們坐下來野餐了。

吃到一半,Rita突然小聲地說:「Did you feel the breeze glide over your ears?」

我和John都嚇一跳!這是三歲半的小娃說的話嗎?簡直出口成詩嘛!

吃完午餐,我們走上更上游的堤防,這段溪水看起來更好玩,於是我們又脫下鞋子去玩水了。

水中央竟有一塊大石頭,可以很舒服地坐著泡腳,下午的溪水溫暖多了,泡久也不覺得太冷。可是Rita根本坐不住,總要走來走去,這邊的沙地更多,踩起來好舒服呀! 原本小心翼翼地Rita也大膽了起來,不但不需要牽我的手,還會向我潑水! 她後來真是玩瘋了,整個下半身都溼了。叫她上岸都不理,反正我總是備有她換穿的衣服,就隨她玩個高興。倒是後來她自己覺得冷了,才甘心地上岸。


真是優閒呀

在小石頭和沙地上走來走去,感覺就像享受了一次腳底按摩,晚上我睡得好香甜!

冬日戲水的代價就是接下來Rita咳嗽了幾天,可是我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當許多地方都在冰雪覆蓋的一月中,我們竟能到野溪戲水,南加真是得天獨厚呀!


相關文章
Irvine Regional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