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時這些枯枝將變成遍地黃花

上禮拜的一個午後,與Rita來到了Fairview Park,從南端走進公園,近處是黃土與野草,遠處是積雪的白色山頭,天空佈滿了白雲,在南加難得可以這樣遠離塵囂,我的心都飛起來了!




爬上一個小坡,往下一看,有兩個大水窪,Rita不斷地上上下下地跑來跑去,越是陡峭的地方越好玩,謹慎的她,還是常常要牽著媽媽的手,我鼓勵她放手,試了幾次後果然膽子大了起來,再也不用媽媽幫忙了!



走到水邊,我告訴她媽媽小時候很喜歡玩爛泥巴的,她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試範著踩在水窪邊緣的泥上,印下一個腳印,旁邊的水流進腳印的洞洞裡,Rita覺得有趣極了! 於是她牽著我的手,試探著踩在爛泥巴上,滑滑的,真好玩! 她好奇地踩來踩去,一會兒鞋子就沾滿了泥巴,鞋子變得好重好難走,真是新奇的感覺!



Rita畢竟是都市長大的孩子,並不會想用手去玩爛泥巴,我也沒鼓勵她。做媽的心情就是不一樣,雖然我懷念著童年玩爛泥巴的樂趣,但一想到如果Rita玩了一身爛泥巴,待會兒可要在那兒清洗呀?更不要提還得開上半小時車才能回家!

公園很大,可是Rita賴在這裡根本不想走,後來來了一對父子帶著模型車來玩,Rita好興奮地看著模型車衝來衝去,當他們走向公園另一頭時,Rita竟也跟著過去,小男孩將模型車開到Rita身邊,她嚇得轉身走向我,哈哈!

我領著Rita轉向回家的路,她撿了一根枯枝,又在另一個小水窪打水打了好久,捨不得離去!


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


冬天的Fairview Park雖然沒有春天的遍地野花,還是好好玩,於是這個禮拜我們又去了一次,識途老馬的Rita又到了大水窪邊用枯枝挖爛泥巴,結果枯枝卡住了,Rita一個重心不穩,兩隻手趴下去沾了兩手的爛泥巴,她雖然嚇了一跳,但也覺得好有趣! 我告訴她既然兩隻手弄髒了,乾脆就玩一玩泥巴,她還是堅持要去洗手,唉! 真是愛乾淨的小孩。

相關文章
花海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