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 Monument~~這是今年我最欣賞的花車

第122屆玫瑰花車遊行在2011年元旦的豔陽下登場了,當天早上八點我們準時收看電視轉播,我對樂隊馬匹沒啥興趣,只有花車才真正吸引我的眼光,今年共有47輛花車參加遊行,總數雖比去年多,但以中型花車為主,很多都是走小而精緻的路線,大型花車雖不多,還是看得很過癮,真是期待著到現場欣賞....

話說去年第一次去看了玫瑰花車遊行後的展覽,印象深刻,去年底我們就期待著2011年的到來再去看花車。原本還是計畫元月二日早上去參觀,但根據氣象預告,當天會下雨,所以元旦當天早上看完電視轉播,我們就趕快準備出門看下午的展覽啦! 事後證明這真是明智的決定,二號當天一早天空陰沈沈地,中午果然下起雨來了。

泰迪熊總是很討喜

玫瑰花車遊行的緣起本是帕薩迪那(Pasadena)當地民眾為了慶祝加州暖暖的冬陽而舉辦的活動,據說玫瑰花車遊行舉行以來,僅下過兩次雨,而那兩次找的遊行大禮官(Grand Marshal)都是美國大法官,既然大法官這麼掃把,從此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吧! 今年的大禮官是Paula Deen,是美食節目的主持人。


城堡總是很夢幻

我們大約十一點半出發,交通一路順暢,但要下交流道時卻塞了快半小時,愛看花車的人還真不少。到了接駁車停車場約十二點半,排隊買票,排隊坐接駁車,又是花了近一小時,真到了現場都快兩點了! 我們原以為可以在一點開門時就開始欣賞的,看來下次還是要更早出門呀!



Rita最喜歡的豆豆車輪

由於早上看了電視轉播,我們已有概念想看那些花車,但現場人山人海,即使想跳過那些比較沒看頭的花車,還是得隨著人潮牛步前進。這回Rita沒被嚇到,很興奮地看著這麼多花,有一台花車上的輪子都是豆豆,她非常有興趣地看了好久。


Seize the Day

今年花車的主題是Building Dreams, Friendships & Memories,我們很快地就看到獲得最切合今年主題獎的花車~~Seize the Day,是一台風箏造型的花車,上面有很多器官捐贈者的照片,因為這是推動器官捐贈的組織Donate Life所設計的。


Mustang Monument

就在我為我最欣賞的花車Mustang Monument(這台花車為Most Creative Use of Floral and Non-Floral Materials得主,上面的野馬栩栩如生,駕馬的印第安人露出悲傷的表情,令我非常地感動), 努力獵取最佳鏡頭時,Rita卻嚷著肚子餓了,我們只好先沿著人行道坐下來吃點心,吃完再走一小段路,Rita又喊還是肚子餓,只好再停下來讓她吃到飽。可憐的Rita,她其實不是真的那麼餓,而是太累了(這時是她午睡的時間)! 現場那麼多人,實在讓她吃不消,以她的身高,眼前看到的其實是一堆人,而不是美麗的花車,每次都要穿過人牆才能看到花車,也真是難為她,難怪她開始不耐煩。

可是我們才看完Washington Boulevard這邊的花車,還不到一半啊! 現在就打道回府實在有點不甘心。只好請Rita再忍耐一下,繼續轉向Sierra Madre Boulevard前進,這一條街較窄,人潮更是擠爆了。


華航花車
好不容易才擠到華航花車前,主題是「同心協力賽龍舟」Collaboration Builds Friendships and Winners,花車上有兩條大龍舟,懸掛著燈籠,也許因為太熟悉龍舟造型了,我個人並沒什麼驚豔的感覺,但在遊行的時候,兩個龍頭會移動還會噴煙,對老美而言還是很有看頭吧,今年華航還是得到國際大獎! (因為推著娃娃車,我們只能靠馬路這邊走,可是在這邊照的相片都是逆光,根本取不到好角度。後來我還是在往回走的時候,自己一個人跑到草地那一頭照了幾張相,可是也是一堆高壓電線破壞畫面,真怨嘆啊!)


Living Well in Paradise
(這只是花車的中間而已)

再繼續往前走過兩台花車,總算來到今年的首獎(Most Beautiful Entry)花車Living Well in Paradise,還好這裡可以切到另一邊,我們看著洶湧的人潮,覺得再推娃娃車前進實在太累了,決定輪流看完這台花車就回家,John先陪Rita留在花車前,我則擠到花車旁去欣賞,這是以夏威夷島嶼風情為主題的設計,第一名果然就是不一樣,不論是氣勢、細節或花材,樣樣令人嘆為觀止! 可是大家都想看第一名的花車,旁邊擠得幾乎動彈不得,我還是沒辦法找到好的角度拍下美美的整台花車,那就只好欣賞細部設計吧! 我搶拍了一些照片回來後,Rita已經淚流滿面,唉! 寶貝,真是對不起了!



首獎花車細部

再靠近一點

既然Rita已經到了她的極限,我們只好打道回府了! 四點鐘左右離開至少有個好處,回程的接駁公車還沒大排長龍,車子一開來我們就可以上車了。

今年雖然還是沒看完全部的花車,但總算看到首獎的花車,也沒太大的遺憾了!


首獎花車上的海星

又冷又餓的我們,回程轉到El Monte一家餃子館吃了美味的餃子和麵食,才心滿意足地回到溫暖的家!

新年的第一天,觀賞了美麗的花車,又享受了美食,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首獎花車的尾端

附記: 今年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打進Rose Bowl,結果19:21Badgers不幸敗北,Madison的朋友,別太難過了!


相關文章
玫瑰花車遊行後之展覽Post Parade: A Showcase of Floats


了解更多Rose Parade
Pasadena Tournament of Roses®


觀看Rose Parade
Video - Rose Parade 2011: 122nd Rose Parade - ktl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