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假期第二天,只想在附近走走,於是來到了Santa Ana的Bowers Kidseum。
每次開高速公路在22號及5號交會處都能看到路標,這次終於開下了高速公路, 先看到Bowers Museum,別急著轉進停車場,再往前開一點才是小朋友玩的兒童博物館。早上十點鐘,停車場上一輛車都沒有,我們竟是今天的第一批訪客!

進館之前,Rita就被入口廚窗四周的馬賽克拼貼吸引了,這個階段的她,最喜歡亮晶晶的東西了!



進得館內,立刻被右邊牆上的中文書法吸引:

「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是當他長大後,如何繼續保持為藝術家。~~畢卡索」

說得真好啊! 我在Rita身上充分地看到她的藝術家特質,她的創造力源源不絕,精力旺盛,永遠都有新把戲。我常要提醒自己,向Rita學習,喚回我的赤子之心,活在當下!

這一天,就看這位小小藝術家怎麼探索兒童博物館吧!

Rita很快地跑上靠近入口的木橋,又跑回來找我們! 看到一堆拼圖,她就想要開始玩拼圖了,但我想這一玩不知要多久,拿起旁邊亮晶晶的玻璃珠,轉移她的注意力,果然她馬上就被吸引了。她把玩了一陣子,我引她走入更裡面,這才看清整個館其實就一間大展覽室,左邊擺放了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鼓,Rita拍打起來,但很快又轉移目標;她略過了中間的一些展示,跑到另一頭的桌旁,上面有著各式各樣漂亮的俄羅斯娃娃,她又把玩了一陣!



轉頭看到幾個大箱子,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各國傳統服飾,愛漂亮愛打扮的小女生就一頭栽進去了! 只可惜衣服都太大了,翻了老半天,她找到了一頂亮晶晶的皇冠,我幫她戴好後就不肯再拿下來了。接著她去試穿鞋子,同樣的,鞋子都太大了,但這不是問題,小孩子都喜歡穿大鞋,喀答喀答…真好玩! 她又去大箱子翻找,終於找到了一條亮晶晶的橙色裙子,我幫她穿上,她打量著鏡中的自己,真美呀! 一位女士被Rita吸引,一面稱她為Queen,一面向她致敬!

後來館內的唱遊時間開始,Rita主動地要參加,於是幫她換下衣服,唱歌去了! 老師有時彈鋼琴,有時彈一種很特別的樂器,像一個平放的小豎琴(下課後我問老師,才知道叫Autoharp),優美的歌聲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唱了好幾首歌,難得Rita在陌生的環境也跟著唱(平常Rita在學校反而不太肯唱)。唱遊時間結束,老師讓小朋友彈一彈鋼琴,Rita彈了好一會兒才離開。



已近中午,我們告訴Rita準備回家了! 一如往常,她還捨不得離開,又回到展覽室中間,玩起了面具和各國傳統樂器,我也大開眼界,跟著Rita一起玩得很開心。

對Rita這樣三四歲的小朋友而言,即使是小小的兒童博物館,還是處處充滿驚奇!最後還是用了老方法,問Rita要不要吃午餐了呀? 食物的力量果然更大,我們終於可以打道回府。

走出博物館才發現,入口旁邊還有一幅巨大的世界地圖,也是用馬賽克拼貼的,我們又欣賞了好一會兒,才結束這趟輕鬆愉快的博物館之旅。

Bowers Kidseum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