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幸福的感覺是什麼?」

「嗯…」

「就是心裡甜甜的,像蜂蜜。」

當我躺在Rita旁哄她睡覺時,聽到Rita這樣形容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才不到三歲半的小朋友耶! 她怎能用具體的東西形容這麼抽象的感覺呢?

我從來沒有對Rita解釋「幸福」是什麼? 只是常常在抱著她時說:「好幸福呀!」「好開心呀!」

我猜當她在吃到蜂蜜或巧克力等甜甜的東西時,心裡也湧出了像給媽媽抱著時甜蜜開心的感覺,於是就把「蜂蜜」和「幸福」聯結在一起吧!

睡醒時的Rita好喜歡抱抱! 她總是賴著不肯起床,一定要媽媽陪她賴床,要媽媽抱抱親親,直到她心滿意足為止!

這時的Rita,像黏皮糖一樣,甩都甩不掉,她常常整個人都壓在我的身上。

「媽媽是床嗎?」我問她。

「是!」她咯咯地笑著,彷彿非得這樣才能用她全身的細胞來感覺媽媽。

睡覺前的Rita也喜歡抱抱,她常常專注地望著我說:「我好喜歡妳!」

「我也好喜歡妳!」我親親她,抱抱她,她張大眼睛微笑著!

有時她就一再地重覆說著:「我好喜歡妳」!

我的心裡也甜甜的,像蜂蜜一樣!

幸福的感覺就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