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裝神弄鬼的事敬而遠之,可是在美國,整個十月都是萬聖節的裝飾和活動,那就入境隨俗吧! 那萬聖節到底要搞什麼鬼呢?

Pumpkin Patch是一定要去玩一玩的啦! Tanaka Farms Pumpkin Patch 順便挑個南瓜回家刻南瓜燈。

南瓜燈(Jack-O’-lantern)造型多變,也很有趣,今年Rita一直吵著要刻南瓜燈,我在十幾年前刻過一次,印象中刻的很吃力,那這種事還是留給經驗豐富的爸爸吧! 因為沒有準備專門刻南瓜的工具,就用水果刀刻了一個簡單的造型,點起蠟蠋後,效果還真不錯,給爸爸拍拍手!


我調整室內的燈光和相機快門速度,玩了一下光影的把戲,拍了幾張搞鬼的相片,真好玩!

萬聖節當天,美國小朋友們總是要扮裝成各種造型,挨家挨戶Trick-or-Treat,但我們還不想讓Rita了解這種「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一方面因為本來就限制Rita吃糖,還是不要自找麻煩讓她要了一堆糖,到時候她吵著要吃;另一方面,Rita一點也不喜歡那些黑黑的巫婆、蝙蝠和鬼怪的東西,最近學校的勞作時間,只要她看到那些東西,她就說我不要做,我也不會勉強她,那又何必再帶她去看那些她不喜歡的東西呢?


雖然不去要糖吃,還是要玩扮裝。去年Rita是一隻小瓢蟲,今年她已經穿不下瓢蟲裝了,只好再買一件新的。其實原先覺得只為了穿個一兩次的衣服破費實在不划算,但看到Rita變裝後的可愛模樣,就又覺得太值得了! (真是矛盾的媽媽)


今年我們逛街時早早就發現一套蝴蝶裝,Rita很喜歡,於是在九月初就趁著特價七折時買下,回到家,Rita迫不及待地變裝成美麗蝴蝶,凝視著鏡子,高興地跳來跳去!

有一天Rita的小朋友Isabel來家裡玩時,Rita穿上蝴蝶翅膀玩,我就把去年的瓢蟲翅膀給Isabel穿,兩個小朋友一下當蝴蝶,一下當瓢蟲,在床墊上跳得很開心。

本來我還想這件蝴蝶裝明年應該還可以穿,但Rita已經宣告明年她要當小仙子,看來我的如意算盤打的太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