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跳! 從Rita可以跳起來那天起,她就愛上這種奇妙的感覺!


當初搬到這間公寓的時候,為了讓Rita跨出獨立的第一步,我們讓她有了自己的房間。考慮到安全性,不買床,只買床墊,即使摔下來也無大礙。當床墊搬到她的房間第一天,她就興奮地在上面跳個不停,當時的她差不多一歲半,還跳不穩,常常跳一跳就摔倒了,她笑呵呵地爬起來再繼續跳。

就這樣每天在床上跳跳跳! 每天晚上洗完澡後更是非跳不可,常常又跳得滿身大汗,澡都白洗了!

從最初機械般地直直跳,漸漸地可以彎曲跳好高! 從只能雙腳一起跳,到可以單腳跳! 這兩年來,每隔一段時間,她的肢體發展就會躍升到另一個階段。最近她已經可以邊跳邊轉圈圈,雙手也可以同時揮舞或拍手。現在的她,已經不是單純地跳跳跳而已,Rita跳起舞來了呢!

Rita非常喜歡跳舞,她還常常要求換上她的「芭蕾舞衣」~~一件有點點圖案的洋裝,邊啍著歌,邊雙手高舉轉圈圈,或是單腳舉高,在鏡子面前模仿著各種芭蕾舞的動作,很得意地說著:「I am a ballerina!」。

不知為什麼,在她心中,跳舞就是跳芭蕾舞,大概她覺得芭蕾舞衣很漂亮吧! 即使我告訴她還有各種不同的舞,她還是堅持只跳芭蕾舞,甚至要我買芭蕾舞鞋給她。

這個週日剛好到South Coast Plaza參加Festival of Children,很意外地讓Rita看到了二場芭蕾舞表演,她目不轉睛地看著,露出開心地笑容! 很不可思議地她竟連看了四場表演(第二場是墨西哥舞,第三場是搞笑氣球秀),每場約半個鐘頭,也就是說她連看了二個鐘頭的表演,對一個沒什麼耐心的三歲小孩來說,實在很難得。

這兩天她不時地說,等她十歲也要在South Coast Plaza表演(因為我安撫她說等她十歲就會像那些姊姊一樣跳得這麼棒),那就拭目以待,看看她這樣的熱情能維持多久? 也許未來她真的就變成一個Baller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