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一如往常地送老公去上班,與Rita吃了早餐,正在洗碗盤時,突然間覺得一陣天旋地轉,還好靠著流理台,沒有倒下去。


就這樣接連兩個整天,只要站起來就是天旋天轉,坐著或躺著則沒事。第三天以後,暈眩的感覺總算緩和,但只要多站一會兒,還是頭暈。一般的止痛藥根本沒用。原先以為是這次生理週期特別嚴重,但一個禮拜後,頭重腳輕的感覺始終沒消失,而且身體始終疲憊不堪,看來問題沒這麼簡單! 那到底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回想這段時間,先是前一個週末,帶著Rita去她San Diego的姑姑家玩,她的後院裝了一個可供好幾個人同時彈跳的Trampoline(彈簧墊、彈翻床),週六下午我與Rita和她表哥跳了好久,週日早上離開前,又陪Rita去跳了一陣;接著到Balboa Park還陪Rita坐了一躺超快的旋轉木馬。就這樣又跳又轉地,把我的平衡中樞都轉得七葷八素了; 再加上接連玩了兩天,曬了好幾小時太陽,人也曬得頭昏腦脹! 這是近因。遠因則是從四月底爸媽來美,五月初帶Rita一起回台灣,六月底國中畢業的姪女Sunny一起來美遊學,三個多月以來的旅徒奔波與勞累,時差錯亂,我的身體真的吃不消了!

搬來這個城市一年多了,我都沒看過醫生。於是老公上網找了醫生的資料,最後決定去看隔壁城市的老中醫針灸。在台灣這麼多年我都沒針灸過,反而在美國第一次體驗。第一次針下去,當天就覺得頭輕了好多,於是接連每個禮拜都去針灸一次,之間則服用補中益氣湯調養,我也不敢再操勞我的身體,儘可能地多休息多睡。一個月下來,總算覺得回復了一些元氣。

這次的生病讓我反省很多,人過四十,真的沒辦法像以前這樣拼命了! 我重新省思自己的生活,重新調整自己的作息,我感謝老天給我這個警告,並給我機會重新選擇。

這段時間,感謝老公的體貼,不但代勞了許多工作,還要帶小朋友玩樂,儘量讓我休息。(老公,你竟然帶Sunny去你抗拒的Disneyland玩,真是太了不起了!)

Sunny也很體貼,幫忙煮了好幾餐飯,陪Rita 玩。

神奇地是Rita也好體貼,告訴她媽媽生病了,媽媽身體不舒服,她竟可以乖乖地看DVD或自個兒玩,讓我躺在床上休息,三歲的Rita果然長大許多,不像以前當媽咪不舒服想要休息時,總是千方百計地要把媽咪弄起來陪她玩。甚至媽咪難過地哭起來時,她會來抱抱我,還學著我安慰她的語氣說:「妳是我的寶貝!」唉! Rita真是我的寶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