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小的Rita而言,「巨大」是很可怕的! 大的東西,大的聲音,都好可怕呀!

在美國的時候,Rita一向對割草機敬而遠之;家裡要吸地毯時,我都得把她帶開,讓爸爸自己在家用吸塵器;洗了頭髮,最初她也不讓我用吹風機,試了好多次,她才勉強讓我吹一下…

這次回台灣,她可被摩托車嚇壞了! 隆隆隆的聲音真是好恐怖呀! 剛開始上街時,原本活蹦亂跳的她,竟老是要當無尾熊寶寶,非要我抱她不可。當我抱著她時,她雙手雙腳緊緊的夾住我,我可以感受到她全身的恐懼。只是抱著將近16公斤的她,抱久了可真累呀! 搞得我也不想出門了。

不然就得推娃娃車出門,說也奇怪,Rita只要坐上娃娃車,即使摩托車就在她面前,也面無懼色。只是台灣實在不是推娃娃車出門的好地方,到處凹凸不平的路,推起來十分吃力! 而且這次梅雨季節雨下得不少,下雨天也不適合推娃娃車出門,結果許多時候都只好待在家裡。

去年回娘家的時候,Rita很喜歡到院子玩,一早起來總是愛去採玉蘭花,撿雞蛋花,每天都要在院子玩上好久。但娘家就在大馬路旁,而玉蘭花和雞蛋花都種在近馬路的地方,終日都有摩托車呼嘯而過,今年Rita嚇得怎麼也不肯靠近,連院子都不想出去玩了!

面對這種情形,不管我怎麼安撫她,要她勇敢,不要害怕,都行不通。我也只好嘆口氣,希望她長大些就不會再怕了!

這樣在台灣待了一個月左右,端午節到了。這天帶著Rita去廳堂拜拜,我照樣地說著請神明保佑Rita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這時Rita竟接了一句:「請神明保佑撿雞蛋花」,知女莫若母,於是我接下去說:「請神明保佑Rita好勇敢,撿雞蛋花不怕摩托車」。

拜完後,我問Rita:「我們去撿雞蛋花好嗎?」她說:「好。」

於是我牽著她的手來到雞蛋花樹下,她很快地撿了一朵就跑開了,眼神中仍充滿了恐懼。但我告訴她: 「Rita好勇敢! 好棒!」給她拍拍手,她也很驕傲地自己拍拍手。

這時我才了解,Rita其實也是好想克服對摩托車的恐懼。至於為什麼她會自己要神明保佑,真的就只有神明知道了!

我甚至問她要不要坐摩托車,她說要。於是我和她坐上摩托車,彷彿我們就騎著摩托車在馬路上馳騁,她好高興!



後來,她又要到廳堂拜拜,我們再次請神明保佑她勇敢撿雞蛋花,這次她撿了好幾朵,眼神不再恐懼,也更靠近馬路了。

那天晚上我們去逛街,過馬路時,我說:「Rita牽手過馬路好嗎?」於是她牽了我和爸爸的手一起過了馬路,再也不需要抱她過馬路。我知道她已經克服了對摩托車的恐懼!

回到美國後的某一天,我在整理花盆時挖到一隻蚯蚓,嚇了一大跳! Rita竟對我說:「媽咪,要勇敢! 不要害怕!」哈哈! 我的小Rita竟會反過來要媽咪勇敢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