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坐這種火車!」這是我在一張簡介上看到迷你火車的相片時的第一個反應。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三月以來全家三口輪流感冒,好久沒出遊了! 上個週末我們計畫要去個新鮮的地方玩玩,那就去坐迷你火車吧! Rita很愛火車,她一聽到要去坐火車就好興奮唷!

要去那兒坐迷你火車呢? 就在離我們家車程約15分鐘的Fairview Park (in the City of Costa Mesa),由一群火車愛好者組織的Orange County Model Engineer經營,在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六的週六及週日兩天上午十點到三點半開放大眾搭乘。

我們到達火車站時才十點多,已經不少人在排隊了,許多都是像我們這樣全家出遊。Rita一看到火車就迫不及待地想坐上去了! 在等車的過程中才發現有好幾列不同的火車輪流開動,我們會坐上那一台呢? 還好隊伍不長,不用排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坐上一台橘色火車頭的列車,跨坐在列車上,真是新鮮,這可是名符其實的「坐火車」呢!

嘟嘟~~~~~出發了! 這些迷你火車頭是按真正的火車頭的八分之一打造的,有柴油的、有電動的、更有蒸汽的,雖然是這麼迷你的火車頭,其實速度並不慢,時速有二三十公里吧。

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沿路開了各式各樣的野花,海風徐徐吹來,真是心曠神怡!

迷你軌道上還打造了一座橋,轟隆轟隆… 開在橋上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震動。如果能再打造一座隧道會更有趣吧!

全長20,000英呎的軌道,繞了一圈回到火車站,竟然沒有停,又再繞了一圈;路線有些不同,這回火車從橋下開過去了! 全程約十分鐘。

下了火車,Rita說要再坐一次,我們看看時間還早,就再去排隊啦! 隊伍已經變短,一下子就輪到我們。嘿! 這次如願坐上蒸汽火車,嗚~~~~~~~蒸汽從身邊飄過,再次出發!




上坡了! 嘟嘟嘟嘟… 可以感受到蒸汽火車很努力地往上爬呢!

這真是全新的坐火車經驗,而這麼棒的地方竟然是免費的(隨喜捐獻)! 為了表達我們的支持,當然要捐獻基金,讓迷你火車能繼續經營下去,以後才能常常再來玩。

出了火車站,在旁邊的紀念品店內買了一本火車的拼圖書,回家後Rita每天都開心地在拼圖,她一定也想著再去坐一次迷你火車吧!


Orange County Model Engineers


相關文章

花海迷宮~~~Fairview Park之二
http://orangecoast.blogspot.com/2010/04/fairview-park_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