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一棵蒲公英!」

採下蒲公英,Rita說 :「蒲公英, 謝謝你!」

吹起絨毛球,小小的種子隨著風飛舞!

Rita也追著蒲公英跳起舞了!







美國的草地都整理地很漂亮,園丁會固定割草和除草。可是蒲公英才不管這些呢!仍舊把握每一個機會發芽、開花、結子。

草地上的蒲公英,枝葉都長得和修剪過的草一樣地低,小黃花貼著地面開放,只有結子的時候,才會高高地伸起絨毛球,真是旺盛的生命力呀!

我們住的公寓社區有很多的草地,尋找蒲公英,是我們散步時最喜歡的遊戲之一了!

從Rita會走路以來,她就好愛蒲公英,剛開始,每見到一朵蒲公英花,她都要摸一下。也許在大人的眼中,都是一樣的小黃花,但在小孩的眼裡,每一朵都不一樣吧! 我仍然記得她第一次看到蒲公英的絨毛球時的興奮,一次又一次地,她摸著絨毛球,直到每一棵種子散落!

二歲八個月的她,或許蒲公英不再新奇,但卻更像是一個老朋友,每次見到面還是很高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