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夢想有一間自己的樹屋嗎?


喜歡爬樹嗎?


上一次爬樹是什麼時候呢?


在鄉下長大的我,爬樹是最快樂的事之一了!


老家旁邊有一棵大榕樹,夏天的午後,爬到大榕樹上,享受清涼的風,真是好舒服呀!

爬上芭樂樹,採下香脆的土芭樂大快朵頤,也是人間一大樂事!

長大搬到都市後,爬樹變成了一種鄉愁! 即使回到老家,大榕樹仍舊安在,但再也沒有童心去爬樹了!

Rita會走路後,常常帶著她散步,她好喜歡撿葉子,走到大樹旁,總愛摸摸大樹,也愛坐在樹根上玩;小小年紀的她,老想試著爬到樹上去,可惜力不從心,我只好告訴她等妳長大就可以爬上去了! 急著長大的她,總唸著等像媽媽一樣高就可以爬樹了!

去年看到一篇短文介紹Toni’s Tree House,是新完成的Hamilton Children’s Garden 的中心,可以讓小朋友到處爬。一間可以讓大家爬上去的樹屋,會是什麼樣子呢?

前兩個禮拜日下午,剛好要去參加Rita在San Diego的表哥的生日派對,我們就安排早上先去樹屋玩玩,午餐後正好參加生日派對。於是告訴Rita我們的郊遊計畫,小傢伙聽到可以爬樹,眼睛一亮,直說要去要去!

樹屋其實是坐落在San Diego Botanic Garden(過去稱Quail Botanical Gardens),位於San Diego北方約30分鐘車程處,出發當天天氣不太穩定,開了一個小時後竟下起雨了,怎麼辦呢?神奇的是到了植物園,雨停了! 那當然要入園囉!買了門票(成人12美元,兒童6美元,二歲以下免費),AAA會員竟然一人免費,於是加上停車費2美元,一家三口總共才花14美元,當下有著賺到了的感覺!

園區佔地35英畝,蠻有得逛的,我們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直接前往Hamilton Children’s Garden,沿路倒也見了不少新奇的植物;春天的腳步近了,開了不少美麗的花,對植物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很有收穫吧!園內還散佈了許多雕塑,增添更多趣味。

終於看到樹屋了! 怎麼光禿禿的樹呢? 我有些失望,心想或許是因為冬天修剪樹枝吧!走進一看,原來是假的樹,而在樹幹上種了其他的植物。

可是Rita才不管假樹真樹,已經忙著在樹下的洞洞鑽進鑽出了!



看到繩梯也毫不猶豫地爬上去。



順著旋轉樓梯爬上去,頂層還有繩橋,Rita來來回回不知走了幾趟。我必須承認這真是兒童的天堂! 每一個小孩都快樂地爬上爬下,雖然不是真的大樹又何妨? 事實上,人工的設計反而很安全,我都不用擔心Rita會摔下去。

整個Hamilton Children’s Garden的設計真的很棒,好多好玩的設施,如樂器及沙坑等等,Rita都還沒一一玩遍呢! 若非時間有限,我想再玩上幾個小時,Rita都不會膩的。

離開植物園上了高速公路,竟又下起雨來了!真是老天作美!

Rita終於爬上大樹了,好開心呀! 回到家後,好幾天都還念念不忘像小猴子一樣爬樹,爬好高!所以我們決定以後再到San Diego時,一定還要到植物園爬樹喔!



San Diego Botanic Garden網址如下:
San Diego Botanic Garden - Located North of San Diego in Encinitas, Califor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