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開車有種愛恨交織的感覺,一方面開車時有種自由的感覺:愛去那就可以去那;另一方面,卻有種恐懼的感覺:馬路如虎口,隨時都提心吊膽。住在台北時,開車停車都不是愉快的經驗,反正台北的公共運輸實在方便,我又有一台小摩托車給我機動性,所以一直沒有開車的動機。


其實我在大學時就考了汽車駕照,但一直凍在冰箱裡,真是遜呀!來到南加,沒有車就沒有腿,也就不得不開車了。可是人生地不熟的,南加公路系統又複雜,最高速限其實是最低速限,開得太慢反而更危險,恐懼的感覺超越自由的感覺,所以能不開車就不開車,反正大部分時候都有老公靠。然後懷孕生子,更多藉口不開車,因此我們就靠一台車竟也這麼過了這些年。

但隨著Rita越長越大,尤其是她開始上學後,一台車的模式顯然是行不通了,那就準備買第二台車吧!於是上週六我們就去試車了!

之前已經做了一些功課,只鎖定Honda Fit & Civic。一試之下,發現還是Civic的大小和功能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考量我的開車經驗及預算,決定還是買二手車吧!

當天晚上上網找資料,雖然鎖定哩程20000哩之內的車,但還是千頭萬緒,有些車看起來不錯,但得到好遠的地方去看,心想這個買車的過程得花上一段時間吧!之前在Costco的雜誌上看到有會員買車的服務,就送出資料試試看吧!沒想到第二天中午附近的Dealer就和我聯絡了。上了他們的網站一看,還真有二台符合設定的車,反正離我們家才幾分鐘,於是等Rita午睡起來就去看看囉!試車後請Dealer用Costco會員報價,哩程較低的白色車降價空間有限,另一台哩程較高的紅色車則降了900元左右。嗯!再考慮看看吧!

晚上我又上網找車,在AAA網站發現一台年份相同哩程相近的車,網路價就足足低了1200元,查了地址原來是在Palm Springs,那得開個二小時的車到沙漠裡呢!可是跟John討論結果,預計以AAA會員還可再降價,反正他星期二剛好有空,似乎值得一試。

星期一,我想反正那也不能去,我就打電話給附近的Dealer,告訴他們我在網上看到的車的價格,看看他們會不會再降價,結果還真再降了500元。跟John討論了一下,傍晚和Dealer確定另一台銀色車還在,他還是想去沙漠看看那台車。想到雖然可以再省下不少錢,但帶著Rita來回開個四小時的車,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雨,嗯…到底該不該去呢?

星期二,心裡百般矛盾地準備好要出發到沙漠去!再打電話和Dealer確定要出發了,等等~~~~~~~~那台車賣掉了!當下傻眼,那現在怎麼辦?Rita已經穿好鞋高興地要出門了!她非常興奮媽咪要買新車了!(我總覺得她覺得新車是她的。)

那再到附近的Dealer看著辦吧!攤開另一輛車的資料,告訴他們我們實在不想開這麼久的車帶著小孩去沙漠…結果他們再降了200元,我們心想大概殺不下去了,當下就敲定簽約了!

在等著車子清洗的過程中,我看著車子的資料,顏色是Tango Red Pearl。我們的第一台車叫“小藍”,如果這台叫“小紅”,好像沒什麼創意,我就跟John說,那這台車就叫Tango吧!Rita也說好,於是中午我就開著Tango回家了。剛把車開進車庫,竟開始下起雨了!

回想第一次去看車時,只試開白色的車,而只看了Tango一下,但當下真的有電到的感覺,似乎Tango就在跟我說,就是我了!而且Rita也一直說要紅色的車,看來老天真的是另有安排啊!我還是很感謝銀色車的出現,讓我們有了議價的空間。至於Palm Springs,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度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