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打算等Rita滿三歲以後才決定要不要讓她上幼稚園,但經朋友介紹,得知有一種Mommy & Me的課,是讓媽媽和寶寶一起上的幼稚園,於是我就去報名了。每週二週五兩個早上從九點半到十一點四十五分上課,去年九月中開學。原先我想報給二歲到三歲寶寶上的班,但已額滿了,只好報這個給二歲半到五歲寶寶上的班,但Rita開學時還差三個月才滿二歲半,我不知道她可以適應嗎?


開學第一天,媽媽比寶寶還緊張,因為學校離我們家有點遠,要開大約半個鐘頭的車程,路程我並不熟悉,開學前我還先試開了幾次。

上課了,老師先歡迎每一個小朋友,帶了一些活動唱遊,這叫Circle Time。在教室中,Rita很少面對這麼多人,一直緊跟著我;但她也充滿著好奇心,在陌生的環境中,她總是先默默的觀察。接下來是做勞作的時間,一些黏貼對Rita還是有些難,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在做,Rita看,但她還是很開心。接下來是點心時間,她吃到了平常在家裡沒吃過的餅乾,一口接一口,其他小朋友都吃完出去玩了,她還是吃個不停,真是好胃口的小孩!

然後又是Circle Time,這時Rita已經想回家了,安撫她待到下課,就結束第一天的課了! 回家的路上她就累得在車上呼呼大睡啦! 回到家問她喜不喜歡上學,她說喜歡! 於是就繼續上下去了!

第二次上學,Rita一心只想著吃點心,唱遊勞作她都不在乎,哈哈! 沒辦法,平常我都不讓她吃零食,連果汁都很少喝,在學校竟可以吃到這麼不同於平常吃的東西,對Rita而言,真是太棒了! 因為這個課程是政府補助的課程,一學期才九十美元,所以點心是由家長們輪流提供的,老師有一些建議的點心清單,當然謝絕垃圾食物,但總是少不了果汁。碰到某個小朋友生日,家長往往會準備生日蛋糕和披薩,難怪Rita最愛點心時間了!

但上了幾次課後,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Rita感冒了! 只好在家休息了兩個禮拜。再回去上課幾次,她又感冒了! 每次她感冒,辛苦的就是老媽子啦! 因為她一感冒,身體不舒服,心情又不好,照顧起來隔外費力;後來我也往往跟著中獎,但她又已經好多了,總吵著要跟媽媽玩,我常累得沒力氣理她。唉! 還好學費不貴,不然上了一學期,缺了一半的課,可心疼呢!

不知不覺也上了三個多月的課,Rita已經兩歲半了! 她適應的很好,現在唱遊時間,她自己會跟著老師做動作,不再緊黏著我,回家有時也會唱從學校學到的歌;做完勞作帶回家,也會要求我貼在牆上,非常地得意;吃完點心就開心地去溜滑梯或玩拼圖;接下來的Circle Time有一段分享時間,上學前她都會主動地選擇她心愛的玩具或書帶去學校,迫不及待地分享。

既然Rita這麼愛上學,所以這個月底學期結束,還是繼續報名下學期的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