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每到元旦時節,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玫瑰花車遊行的新聞,雖然覺得花車很漂亮,但畢竟太遙遠了! 有一回John提到玫瑰花車遊行後會在定點展覽,哇! 這可讓我這個好奇寶寶想要親眼目睹了!於是上網查了資料,原來花車遊行在元旦早上八點到十點進行,可以事先購票當天在指定的埸地觀賞,但許多人是在前一天就在遊行路線的人行道打地鋪占位第二天免費觀賞;元旦當天下午及接下來兩天定點開放購票參觀花車,此外,元旦前三天也可以購票參觀花車製作過程。我們決定就元月二日早上去參觀吧!


當天努力地把Rita早點挖起床,吃完早餐開了四十幾分鐘路程來到會場所在洛杉磯近郊的帕薩迪那(Pasadena),已經快九點半了,接駁車停車場購票亭前及接駁車站前兩條長龍,沒辦法,只好慢慢等吧! 真正到了會埸已經快十點半了! 看來下次還是要更早出門。
會場人山人海,這時Rita竟然說要回去了! 天哪! 才剛到耶! 憑著媽咪直覺,問她是不是怕那高高的人?她說是。我急忙抱她衝過第一台花車,她才開心地開始看其他花車。到底怎麼回事呢?原來她是被第一台花車上的巨大胡桃鉗玩具兵嚇壞了!

果然應驗了百聞不如一見的老話,親臨現場的感受真的大為震撼! 每部花車都美不勝收,讓人目不暇給,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風情,近距離觀看細節,真是鬼斧神工,栩栩如生!


例如上面這張照片上磚頭和牆壁的質感就像真的磚頭和牆壁,原來卻是用米粒等種子做成的,(在此說明花車的規則: 花車的外表一定要用花或其他植物相關部分裝飾。)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呢?

今年共有四十一台花車,我們慢慢的跟著人潮,終於沿街逛到華航的作品: 萬民祈福愛台灣(Taiwan's Guardian-The Third Prince) ,巨大的哪吒三太子非常顯眼~~


當我們聽到旁邊的人讀著上面的標示: International Trophy~most beautiful entry from outside the United States,然後說but it didn't say from where, John和我不約而同馬上說from Taiwan。哈哈! 這裡得附帶一提,過去十年有九年華航都得到國際大獎,了不起吧! 只是用著China Airlines的名稱,到底是為誰打廣告呢?

逛到這時,已近中午,再往前走的花車旁真的是擠爆了! 眼看Rita已經不耐煩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沒能逛到今年的冠軍作品的街道那一頭,實在有點可惜! 所以也沒辦法附上照片分享了!

回家的路上,和John一路討論下次我們還要再來,而且也要參觀事先的製作過程,等Rita長大些,至少要觀賞現場遊行一次,甚至當裝飾花車的義工........哈哈! 看來我已經迷上花車了!


如果想看例年作品,可點選下列網站 http://www.tournamentofroses.com/history/floatwinners.asp

最大獎點Sweepstakes,國際獎點Internationa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