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y Pines 070  

 

「Rita,妳想去看魚還是去走路?」

「我要去走路。」熱愛自然散步的Rita毫不猶豫地回答。

於是這次造訪San Diego,我們來到了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走路」。

這個保護區內生長的Torrey Pine這種松樹,只有在這裡和Santa Rosa 島(在Santa Barbara海岸)才能發現。

 

因為有地頭蛇Julie姑姑帶路,所以我們在到達遊客中心前,就在保護區南端的高爾夫球場對面的公司停車場停車(反正週末沒人管),直接從South Fork Trail出發,這條歩道可以走到Broken Hill,這一段路還算平緩,這天天氣晴朗,海風徐徐,沿路都是加州的一些原生植物,野花的香味一路相隨,非常宜人。

 

在保護區裡看到的松樹都是Torrey Pine,我也分不出與其他松樹有什麼不同,根據說明,是一種五葉松,黃色的樹身,看看這邊的環境:雨量稀少,每天又有鹹鹹的海風吹彿,似乎不太像松樹的原生環境,但這裡竟然能長出松樹,實在是很特別吧!

 

Torrey Pines 001  

 

小朋友好奇地撿了個Torrey Pine的松果來瞧!

 

顧名思義,Broken Hill就是斷裂的山崖,是砂岩的海蝕地型,非常壯觀。看到直削的懸崖,Rita不敢走到邊緣。

 

Torrey Pines 003  

 

「以前這裡是接起來的嗎?」對懸崖有莫大好感的Rita好奇地問。

「對呀!很久以前這裡是接起來的,後來才斷掉啦!」

「為什麼會斷掉呢?」「在我出生前就斷了嗎?」……好奇寶寶提出一個又一個問題。

 

離開Broken Hill,沿著Broken Hill Trail西行,這是保護區內最長的歩道,一路蜿蜒往下,沿路風景優美,隨著高度降低,高聳的海岸峭壁漸漸浮現,當浪花出現在眼前時,讓人眼睛一亮,恨不得能趕快走到海灘,可是彎彎曲曲的歩道還得走好久呢!岬角外側,躺著一大塊平平的石頭,是這裡著名的Flat Rock,很多遊客趁著退潮的時候爬上去,我們帶著兩個小朋友,就別做這種自找麻煩的事。反正小朋友光在海邊撿石頭,丟石頭就很開心了。這裡的石頭幾乎都磨得圓圓的,大大小小五顏六色,讓人看了好想撿回家把玩,不過我們還是讓石頭留在海灘吧,帶著美好回憶回家就好了。

 

 

 Flat Rock由遠至近

Torrey Pines 024Torrey Pines 050Torrey Pines 044  

 

之前花了一個多小時走到了海邊,又在海邊玩了半個多小時才離開海灘,接下來可是得爬300英呎的Beach Trail回山頭上的遊客中心,難得兩個五歲和七歲的小朋友竟然都不喊累,勇往直前地往上走,真是要給他們拍拍手。一鼓作氣地走到遊客中心,稍為休息一下,剩下來的路就只是沿著馬路走回停車的地方,但這段平坦的路卻變成小朋友們最走不動的路,也難為他們了,已經又走了一個鐘頭了呢!

 

Torrey Pines 047Torrey Pines 043  

遠方是La Jolla 

 

這次我們走的是最長的一圈歩道,我好久沒這樣健行了,覺得很過癮。看看地圖,其實可以直接把車停在入口的海灘,也有很輕鬆很短的歩道,如果不想走路的話,其實可以偷懶一下,只是這樣就會錯失很多美景了。

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