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Luis Obispo 139 

Avila Beach  

 

這個暑假,Rita愛上游泳,既然San Luis Obispo (“SLO”)一帶有好多知名海灘,那這次SLO之旅,白天就到海邊戲水好了。但行前一天,Rita竟然有些小感冒,我們不想讓她一玩水就玩瘋了,旅行中病情加劇可就不好玩了!雖然玩不成水,但還是要到海邊走走,才不虛此行呀!

 

I.    Avila Beach

San Luis Obispo 120  

 

第三天用過晚餐後來到Avila Beach看夕陽。太陽尚未西沈,於是我們走上Pier,不遠處的海灣另一頭竟還有一道Pier,讓這個海灘更有特色! 傍晚時分,海鳥紛紛出來覓食,海鷗是少不了的。難得看到好多鵜鵠,只見它們優雅地在天空滑行,卻瞬間俯衝而下捉魚,然後閒適地飄浮在水面上享用,「好厲害唷!」第一次看到鵜鵠補魚的Rita看得目不轉睛。

 

沿路也有不少海豹在波浪中翻浮,不時傳出巨大的叫聲,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海豹的Rita,更是興味盎然地看著。

 

繼續走向Pier尾端,「那是什麼?」眼前出現黑壓壓的一片盤旋在海上,原來是成千上萬的水鳥追逐著游魚飛旋浮游在水面上,好壯觀的景象!

 

San Luis Obispo 133San Luis Obispo 137  

 

夕陽漸漸西沈,我們開始往回走,這時才發現竟有階梯可以通下Pier,原來是供小船上下的碼頭。仔細往每根木頭望去,竟然有好多紫色和橘色的海星!「我還要再看海星!」我們已走上階梯,Rita卻又再度走下。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活生生的海星,讓Rita好興奮,徘徊了許久都不肯離去。

 

San Luis Obispo 156San Luis Obispo 153  

 

最後我們回到岸邊走下沙灘,還是要踩一踩沙子才過癮呀! 隨著夕陽沈下山頭,我們也揮別了這個美麗又充滿驚喜的海灘!

 

II.  Morro Bay

San Luis Obispo 040  

 

Morro Bay最知名的就是Morro Rock,這是581英呎 (177公尺)高的Volcanic Plug (火山栓or火山塞?),就是火山噴出來的時候被塞住了啦!遠遠就可以看到好大一塊石頭在海岸。我們在第二天午餐後來到,陽光正熾,先在港邊停下,真是好大一塊石頭呀!我們發現還可以開車更靠近一點,就繼續開到山腳下,仰頭看就是陡峭的山,反而沒有遠觀時的形狀特別。 Morro Rock本身是保護區,所以沒法攀爬,岩石上停了許多海鷗和鵜鵠。遺憾的是,在這麼美的海灣旁,竟然有一個發電廠,高聳的三個大煙囪實在很煞風景。

 

Rita受不了沙灘的誘惑,堅持走到沙灘上。脫掉鞋子,立刻感覺到這裡的沙子好細好軟,沒有一點貝殼或石頭,踩起來好舒服!海風強勁,我們待一陣子就離開了。

 

III.  Laguna Lake

去不成海灘戲水,只好隨意亂晃。第二天一早先去逛著名的粉紅色Madonna Inn,喜歡粉紅色的小女生Rita當然很喜歡,我和老公則覺得過度的粉紅實在太甜膩了,到此一遊就算了。

 

看看地圖,旁邊有個Laguna Lake,就開過去晃晃,只是普通的人工湖吧,一邊是整列的湖濱住宅,一邊是公園,這裡的Jungle Gym有一些Rita沒玩過的器材,正好滿足她最近上體操課訓練出來的體能和技巧,竟玩得不肯離開,小孩子真是很容易滿足,當下玩得開心就好了。反正我們本來就沒有非要去那兒不可,就在這兒度過了悠閒的早上。

 

San Luis Obispo 035San Luis Obispo 030San Luis Obispo 037  

 

更誇張的是,因為第三天旅館Check in時間在下午四點,在等待的空檔,我們又來到這邊野餐,第二次來到這裡,湖畔風超強的,覺得人都要被風吹走了,沒了前一天的悠閒感覺;但Rita還是很開心再度來到這裡,因為她又可以玩好玩的Jungle Gym。我們怎麼也沒想到,除了旅館以外,這次旅行竟然在這個旅客通常不會到訪的地方待最久,儼然就像當地人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玩得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