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60  

 

「媽媽,我要剪短頭髮!」天氣才剛變熱,Rita就要求剪掉她的一頭長髮。

「妳確定嗎?」我有點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去年夏天,拼命護髮,甚至不肯讓我為她稍微修一下髮稍的她,竟然要剪短頭髮?

「確定。」之前覺得短頭髮很醜的她真的要這麼做?我不敢確定。

「為什麼呢?」我想搞清楚她在想什麼。

「這樣才方便游泳呀!」喔!原來如此。等了兩個禮拜,她還是宣示她的決心,我才放心地帶她去剪短頭髮。

 

我們替她報名社區大學Golden West College的游泳班,老公告訴Rita:「爸爸小時候也是在那裡上游泳課喔!」

「跟我一樣大的時候嗎?」

「是呀!」這讓Rita也很期待和爸爸小時候一樣。

只是我們報名晚了些,沒趕上第一期,只好報第二期,一心期待暑假一開始就要學游泳的她有些失望。

 

沒關係,我們先去海邊玩水好了!於是暑假的第一個週末,我們一家人來到了Sunset Beach的海灘。以往帶Rita到海邊,總是漲潮時分,沒有太多貝殼;這天卻正逢落潮,「哇!好多貝殼唷!」第一次看到沙灘上到處散落著貝殼和石頭的Rita,興奮地撿了一個又一個的貝殼和石頭,「媽!妳看,這個形狀好特別!」「媽,這個顏色好漂亮!」她的小水桶裝了一桶又一桶!

 

Sea Breeze 066  

 

撿夠了貝殼石頭,來和海浪躲貓貓吧!三歲的她來海邊,雖然很想與海浪玩,卻還是心有恐懼,怎麼也不肯自己踩在海浪上,辛苦的老媽只好抱著她與海浪追逐;四歲的她來到海邊,雖然敢自己下水了,但一定要牽著爸爸或媽媽的手,才敢放心地奔跑;今年,五歲的她,已經可以大膽地放手,自己追逐著海浪,有時判斷錯誤,浪花打到她身上,反而更刺激!明年呢?

 

Sea Breeze 134Sea Breeze 148  

 

我與Rita和海浪追逐一陣後,帶她回到野餐墊上吃了些點心,換爸爸陪Rita與海浪玩。我則躺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老美都是能露儘量露,要曬出古銅色的皮膚;怕曬的我則是用毛巾蓋住整個身體,頭上蓋著遮陽帽,一點也不想入境問俗。暖暖的太陽透過毛巾包著身體,清涼的海風輕輕吹過,一陣一陣的浪濤聲撫慰著疲憊的我,讓我不知不覺睡去!

 

這真是悠閒愉快的一天! 我們決定,每年夏天都要來海灘玩為揭開夏天的序幕!

 

原本去年夏天就考慮讓Rita學游泳,但當時的她還是好怕水,她最討厭水流到她的臉上,更受不了水流到眼睛裡,所以每次幫她洗頭,常常是惡夢一場,洗得母女倆都精疲力盡。自從剪了頭髮後,她竟開始挑戰自己,要我潑水到她臉上,慢慢地,甚至讓我把整盆的水從頭澆下去。洗頭再也不是痛苦的事!看著她一點一滴地克服了對水的恐懼,我內心好感動!我知道她今年真的準備好學游泳了!

 

第一次上游泳課,四個小朋友中,Rita是年紀最大的,另外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對水都尚有恐懼,常常都要老師背著,Rita為了要顯示自己是大姐姐的風範,儘量不露出自己的恐懼,努力地照著老師的指示練習。每次30分鐘的游泳課,總是意猶未盡!看著她每天一點一點的進步,週一到週四兩個禮拜的游泳課轉眼就過去。

 

Gym 043Gym 052  

 

「還要繼續上游泳課嗎?」

「還要!」於是我們又替她報了一期。因為是戶外的游泳池,一個月下來,原本白皙的皮膚,竟也曬黑了!從漂浮、翻身、打水……每天都有一些進步。雖然離真正能夠獨立游泳還有一段距離,但能夠快樂地學習游泳,開心地玩水,就很棒了!

 

於是這個夏天,Rita克服了對水的恐懼,去了好幾次海邊,上了很多游泳課~~

「媽媽!明年暑假我還要繼續上游泳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