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99.JPG  

話說我們八月去Aunt Beba家玩時,Rita堅持從紅木林帶回了幾段紅木(見Frey Vineyards~~美國第一家有機葡萄酒莊~~2011北加行(一)),要怎麼利用呢?那就發揮華德福的精神,自己做積木吧!

Sea Breeze 055.JPG  

先把樹皮剝掉清洗,紅的發亮,濕木比乾木更添美麗!

原先我樂觀地以為只要自己拿鋸子鋸鋸就好了,但我真是太小看紅木了,僅只是直徑兩公分寬的那一根木頭,就讓我鋸得雙手發麻,還鋸不齊,唉!看來這樣的重責大任還是交給老公吧!

於是那天吃過晚飯,Rita就迫不及待地要老公鋸木頭,她自己也很興奮地試著鋸一下,才發現這真不是簡單的事。老公鋸了一段下來後也叫停,不過至少有一塊讓Rita玩,她就可以開心一個晚上了!

Sea Breeze 062.JPG   

仔細看看這塊直徑約五公分的紅木,上面密密麻麻幾十圈的年輪,難怪這麼堅實!

Sea Breeze 052.JPG  

至於剩下的紅木,就趁著週末一口氣全部鋸完,Rita也很開心地幫忙磨平,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紅木堆起來,樸實的木紋,清晰可見,真是太美了!這可不是工廠大量製造的積木所能比擬的。

Sea Breeze 196.JPG  

自己做的積木實在太好玩了,Rita覺得只有這些積木還不夠她玩,外出時老想再撿木頭做積木,只是我們家四周不容易撿到夠大的木頭,不然老公可就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