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68   


去年底某個週日早上,與Rita在住家附近散步,在某戶人家的前院裡,竟然看到熟悉的白色身影,是野薑花! 俯身聞著那濃郁芬芳,許多美好的回憶湧上心頭。Rita跟著聞了花香,她也驚嘆:「好香唷!我好喜歡!」

從小我就愛野薑花,鄉間小溪邊總是可以發現它的身影,搬到台北後,常在公館轉車,只要遇到賣野薑花的攤子,我總愛買上一把帶回家,這個味道讓我想起家鄉的美好!我們倆就在那裡徘徊好久,我好想上前敲門請求主人分株帶回種植,但在戶外張望了一下,室內好像沒什麼動靜,只好與Rita再繼續前行。彷彿老天聽到了我的願望,當我們晃回到這戶人家時,這家的主人竟從對面的教堂走回來了,我厚著臉皮說出請求,老先生很高興人家讚美他的花,二話不說就去拿了鏟子挖了幾株給我,真是太開心了!

前院的花圃剛好有空位,野薑花在新環境適應的很好,不斷茁壯冒出新芽,長成好大一叢,幾乎占據了整個小花圃。Rita常愛和野薑花比身高,今年夏天野薑花就比Rita高了。

Sea Breeze 081  

八月初,我們發現第一株冒出花苞,好興奮,每天都觀察花苞慢慢長大。到了月底,開出了第一朵花,正好祝我生日快樂!第一株花束,就這樣每天開個兩三朵,竟開了快一個月!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一株野薑花可以開這麼多這麼久!

其他的花苞,卻一直等到十月才開始冒出來,但一開放可就是百花齊放,盛開時一次開了八株! 走到院子,香氣充滿前院,甚至開了前門,在室內都可以聞到一些花香。野薑花也引了蜂鳥飛來吸取花蜜,我們總是安靜地欣賞著蜂鳥忙碌穿梭的動人身影,只是它總是倏地又飛走了!我想蜂鳥也難得吸到野薑花蜜,一定也讚嘆著這樣少有的甜美。

上禮拜剛好輪到我們帶花到學校的日子,週一清早,Rit很與奮地選了一株剪下,在到學校的路上,花香充滿了整部車,這段路比平常更怡人!


Sea Breeze 075Sea Breeze 027  Sea Breeze 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薑花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