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14    

 室外潮池內的生物

最近Rita對水母海星有著莫大的興趣,於是週日我們來到了位於San Pedro的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為什麼不去較大的Aquarium of the Pacific呢?一方面我們喜歡探索沒去過的地方,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水族館外歩行距離就可以去Tide Pools(潮池)!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01  

「哇!好大的海蛇!」一進水族館本館內Rita就被大海鰻吸引了!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11     

我們放慢腳步,慢慢的觀賞每一個水族箱內的生物:「好大的海星唷!」「這條魚好可愛!」「水母好漂亮!」「好神奇唷!」Rita一路不斷地發出讚嘆!小小的水族館,很輕鬆就逛完。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104   

接著,我們晃到對面的Exploration Center 和Aquatic Nursery,這兩個館展示的主要內容是有關海洋生物的研究或說明,也有一些互動的設計,但對學齡前的Rita而言,比較無趣,但她至少第一次看到顯微鏡下的世界,也是蠻特別的體驗。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15  

十一點,水族館內的人工潮池Tidepool Touch Tank開放了,大家一擁而入,小朋友們都迫不及待地觸摸裡面的各種生物! 海星粗粗硬硬的、海膽尖尖刺刺的、海葵軟軟滑滑的,每一次觸摸都提供了一次新鮮的觸覺感受。不但第一次觸摸到這些生物的Rita玩得很開心,我也經歷了全新的觸覺體驗。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28  

解說員告訴我們十二點會有真正的Tide Pool導覽,太棒了!選日不如撞日,我們來對了時間,秋日中午正好是退潮時分。導覽歷時一個半小時,趁還沒開始前,我們趕快吃些點心補充體力,我可以預測一到潮間帶,Rita一定會玩得忘情而不捨離去。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88  

海膽殼

前半個小時先看幻燈片,導覽員解說著注意事項以及在潮池可以找到那些生物,然後就出發了。沿著歩道來到Point Fermin Tidepools,很快地Rita就發現死掉的海膽(sea urchin)殼,跟據剛剛的解說,我學到了這樣完整的形狀是自然死亡的結果。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56  

好多紫色海膽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80  

發現紅色海膽

發現第一隻海葵(sea anemone),Rita用手指輕摸一下,「好好玩唷!」後來我們才發現這裡有很多綠色的海葵,Rita每次都忍不住要再摸一下,那真是很奇特的感官體驗,指尖傳來軟軟的海葵受到碰觸時倏地縮回的震動,如果是露出水面的海葵還會噴水,難怪Rita樂此不疲。(補充一下,儘量少碰露出的海葵,因為每碰一次就損失一些水份,可要等到下次漲潮才能再補充,我們可不想傷害它們。)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34  

 海葵

Sea Ranger(都是一些志工小朋友)發現了一隻超大的海參(sea slug),小朋友們都圍過來了。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48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64  

海參

 還有很多寄居蟹,好小好小!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89 

你看到寄居蟹了嗎?  

還有兩隻躲在岩石下的紫色海星!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40  

看得出海星嗎?  

如果不是導覽員帶領,我們能發現這麼多潮間帶的生物嗎?我想第一次探訪潮池的我們大概會忽略很多細節吧!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35   

這真是一次豐收的海洋探險!而我們只花了17美元(樂捐11元加停車費6元),真是超值之旅呀!(水族館不需門票,只建議每個大人捐5元,小孩捐1元,但因水族館位於Cabrillo Beach內,停車費每小時1元)。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078   

「我還想再去Tide Pool!」Rita已經期待著下一次的造訪了呢!


http://www.cabrillomarineaquarium.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brillo Marine Aquarium Tide pool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