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41  

 

為了冬季節慶的「小精靈室」(Elves' Workshop),需要準備許多小玩意兒,Christine是幕後的「聖誕老人」,規劃著要做些什麼,我們這些手作班的家長們就是這群背後的小精靈囉!今年我首先做了葉子上的小瓢蟲。

先用羊毛氈布剪出葉子形狀,然後縫出葉脈,再黏上現成的木頭小瓢蟲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只做一個,的確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我可是要做20個呢!所以整個感恩節假期,一有空檔,我就一針一針的慢慢縫製葉脈。

Sea Breeze 040    

「有葉脈的葉子不會彎掉!」Rita說。

真的耶!我原只以為加上葉脈比較好看,原來縫了葉脈後,還可以撐起整片葉子,讓葉子更有生命力!

常常在我縫製的過程中,Rita就在旁邊玩著葉子和小瓢蟲。她最鍾情於一隻特別小的瓢蟲:「媽媽,我要這一隻。」

「不行耶!這不是我們的,要送回學校,為了冬季節慶用的。」我只好狠心的回答。

當我把所有完成的作品送回學校那天的晚餐中,Rita問:「最小的小瓢蟲也送回去了嗎?」

「是呀!」她竟嚎啕大哭起來。

我只能安慰著她:「媽媽不是說會用羊毛氈做小瓢蟲給妳的嗎?」

「我不要。」

「那妳在冬季節慶的小精靈室裡如果看到那隻小瓢蟲的話,可以把它帶回來。」

反正之前我已經承諾Rita要另外多做幾片葉子和瓢蟲給她,所以在冬季節慶之前,我不但再縫了好幾片秋天顏色的葉子,還用羊毛氈針氈法做了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瓢蟲給她。

Winter Festival 202  

Rita排列著葉子和小瓢蟲,小瓢蟲還會躲貓貓,想不到這麼簡單的手作可以帶給她這麼多樂趣!而且毫無意外的,冬季節慶那天,當她從小精靈室出來時,手上果然拿著她最鍾愛的小瓢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毛氈 瓢蟲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