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37  

 

今年感恩節第二天,我們早早地裝飾了聖誕樹,隔一天,Rita也急著撤下秋季季節桌,佈置了冬季季節桌。

我們根本還沒想好要擺設什麼,先鋪上一塊藍色棉布再說吧!

看看聖誕樹下有好多棵用松果做的聖誕樹,先擺上去吧!

去年冬季節慶時,Rita用木塊裝飾的燭台也挺不錯的,擺在松果中間,旁邊再加上跳芭蕾舞的女孩。

這季節桌彷彿有自己的生命,不斷地給我們靈感加入新的元素。

Rita又拿來了一些透明的、白色的及藍色系的水晶、Fairy tears(玻璃石)和石頭等排列起來,再灑上一些金粉,簡單優美。

第二天剛好去Home Depot,經過聖誕樹時,我撿起落在地上的樹枝湊近Rita鼻子給她聞:「好香唷!」於是她撿起所有落在地上的樹枝帶回家,這真是一項好素材,給季節桌又增添了清新的味道。

「媽媽,森林裡要有小地精啦!」

家裡只有一個小木頭人,頭上本來就黏了一頂尤加利果子的帽子。

「白色衣服好不好?」

「好啊!」

於是我趕緊加工,縫了一件小地精衣服,穿在小木頭人身上。

「一個不夠啦!」

「妳要幾個?」

「五個。」

「每一個的線不同顏色好嗎?」 

「好啊!」 

於是第二天我們又買了四個小木人,縫了四件小地精衣服,穿在小木頭人身上。

「頭上要尖尖的帽子嗎?」

「不要。」

那怎麼辦呢?搜尋她的寶貝,平日撿來的各種果子和乾燥花都不錯,連八角都派上用場,於是每個小地精都戴上了不同的帽子!

Sea Breeze 008  

Rita用這些小地精即興演了一場戲給我和老公看,她先關了大燈,調整小燈照向季節桌,頓時有了舞台的感覺,她足足演了十幾分鐘吧!演完後我們熱烈地拍手喝采。

「不用拍手啦!」我們立刻安靜下來。對呀!華德福的說故事時間不需要掌聲,而是一種莊嚴的時刻。

她唱起學校說故事時間結束的歌,熄了燈。

簡單的季節桌,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新的變化。

Sea Breeze 103

Rita 常常用小地精說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福 季節桌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