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rboretum 084.JPG   

 

十一月底的南加,天氣依舊晴朗溫暖,感恩節的週末我們第一次造訪Los Angeles County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洛杉磯縣立植物園)。占地127英畝的植物園原是Elias Jackson Baldwin (“Lucky” Baldwin, 1828-1909)的宅第,所以裡面除了豐富的植物種類外,還有幾棟歷史建築。

 

我們早上十點左右就到達,停車場還稀稀落落的,顯然這不是熱門的景點。一入園,我們就被孔雀吸引了,原來南加除了Irvine Regional Park外,這裡也有很多孔雀。這裡的孔雀是Baldwin在1880年代從印度引進的一對孔雀繁衍下來的。看了說明,我才第一次學到,英文的Peacock指的是公孔雀,Peahen是母孔雀,不分性別的話稱peafowl,雖然知道只有公孔雀才有漂亮尾巴,但是平常口語講孔雀時,誰去分公的母的呀,大家還是以Peacock概稱孔雀。

 

LA Arboretum 047.JPGLA Arboretum 308.JPGLA Arboretum 382.JPG  

 

不是繁殖的季節,本來是看不到孔雀開屏的景觀,但我們在準備離園時,看到一隻公孔雀在一隻母孔雀追逐下,竟然展開了羽毛,可惜冬天的羽毛張開後,稀稀疏疏地,根本沒有像照片上看到的那種驚人的美麗,看來還是得等春天再來看吧!

 

跟著孔雀,我們走近了二間溫室,一間有很多肉食植物豬籠草,另一間則有很多的蘭花,正是可愛的拖鞋蘭盛開時,但Rita不喜歡待室內,我們逛逛就出去啦!

 

LA Arboretum 024.JPGLA Arboretum 026.JPGLA Arboretum 042.JPG  

 

穿過澳洲及非洲植物區後,來到中間的草地噴泉區,綠綠的草地配上高高的噴泉,在太陽映照下還可以看到彩虹,坐在草地上曬曬太陽其實就好舒服。但好動的Rita怎麼可能停下來,她看到草地遠遠的那一頭有大樹,又想去爬樹啦!這兩棵Pacara Earpod Tree的大樹幹低低地橫過草地上,真是太好爬了,Rita爬地好過癮。

 

LA Arboretum 087.JPGLA Arboretum 106.JPG  

 

地圖顯示另一頭有一個瀑布,從來沒看過真正的瀑布的Rita很期待地前去,在走往瀑布的半路上,我被隱藏在樹林後面的湖上透出的紅葉吸引,走近一看,近午的陽光照在紅葉上,閃閃發光,湖上幾隻Coot悠閒地游著,我靠近拍照時,竟驚起樹上的一隻白鷺,就從我的頭上飛起,把我們也嚇了一跳,它飛過湖面時的姿態好美呀!那種瞬間地感動文字根本難以形容,就留在心中吧!更令我意外地,小Rita也被這裡的光影氛圍吸引住了,平常聒噪的她只是靜靜地看著,一點都不想離開。這時又來了一隻松鼠,我們又看它表演了好久才離去,這段湖濱的時光真是此行最美的意外。

 

LA Arboretum 125.JPG  

LA Arboretum 155.JPG  

 

此時已近中午,Rita嚷著肚子餓了,我們就近找了一張長椅坐下,輕鬆地享用簡單的午餐,輕風吹過樹梢,只聽見葉子沙沙落下,看著眼前的秋色,真是心滿意足。

 

起身轉個彎,幾棵金黃的銀杏就在眼前,我和Rita都忍不住撿了幾片;再轉個彎,才發現瀑布就在眼前,比照片上感覺的小多了,Rita還是興奮地拉著我們沿著旁邊的階梯往上爬,原來瀑布上面還另有天地。我們不想繞太遠,又領著Rita從原路回到瀑布。

 

LA Arboretum 188.JPG  

 

繼續前行,就來到Lucky Baldwin舊宅附近,最漂亮的就是湖邊的Queen Anne Cottage,這棟紅白相間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原是建給他年僅16歲的第四任妻子,這樣的老少配顯然行不通,結果這棟美麗的建築後來竟變成紀念他第三任妻子Jennie Dexter的房子,實在是蠻諷刺的。這座建於1885-86年的建築不開放參觀,只能透過窗戶窺見當時的景觀。

 

LA Arboretum 242.JPGLA Arboretum 243.JPGLA Arboretum 253.JPG  

 

沿著Baldwin Lake往回走,從另一頭看到我們早上停留的湖畔,長春藤紅葉倒映在水中,顯現另一種風情,湖邊兩隻加拿大野雁,任我們靠近都一動也不動,那就不打擾它們了。

 

LA Arboretum 263.JPG LA Arboretum 271.JPG LA Arboretum 285.JPG  

 

回到入口,我們讓Rita在Peacock Cafe享用了冰淇淋後原欲離去,沒想到我瞥見一個美麗的花園,原來是我們一開始忙著看孔雀而錯過的Celebration Garden,還好最後還是進去了,真是太美了,這是目前我在美國感覺最有禪意的的庭園了,每一個角落都很有味道,可以細細品味好久,結果我們在這裡又待了大半個鐘頭才離去,這時已近三點,算算我們在植物園竟消磨了五個鐘頭,真是值回票價呀!(門票成人$8元,4歲以下小孩免門票,5-12歲3元)

 

LA Arboretum 345.JPG LA Arboretum 369.JPG LA Arboretum 374.JPG  

 

  

 

The Arboretum — Los Angeles County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