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rboretum 071     

不到動物園,卻到植物園看孔雀開屏,有沒有搞錯?沒錯沒錯,洛杉磯植物園(Los Angeles County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可是以孔雀聞名的,園內到處可見孔雀,所以又叫孔雀園。

自從前年底初遊洛杉磯植物園時,一瞥冬日暗澹的孔雀開屏後,一直唸著下次要在春天時來看看孔雀開屏的盛況,錯過了去年春天,今年總算成行。一進園就看一隻孔雀在屋頂開屏,才感嘆那麼遠看不清楚,一轉進Celebration Garden,另一隻孔雀開屏已在等待我們,看著它轉著圈圈展現那華麗的羽毛,真的是應證了百聞不如一見,即使看過了許多孔雀開屏的照片,親眼目睹的感覺全然不同。我們就看著它慢慢地收起羽毛,垂下的瞬間仍舊是那麼優雅,難怪它可以這麼驕傲!

各種孔雀開屏:

LA Arboretum 366  LA Arboretum 031LA Arboretum 212  

一路逛下去,我們看到了不下十次孔雀開屏吧!Rita從原來興奮地一直驚嘆,到後來再看到孔雀開屏時問她:「還要看嗎?」「喔!夠了!」她無力地回答。

初次聽到孔雀的叫聲真是不敢相信,簡直就是一位絕世美女扯著破鑼嗓子大喊,怎麼與它的外表這麼不搭呀!

本來都只是看到一隻一隻的公孔雀各據地盤發出刺耳的叫聲想吸引母孔雀,在我們要離園時,卻看到有一隻公孔雀旁邊圍繞了五六隻母孔雀,原先以為這隻怎麼那麼猛,走近一瞧才發現有人在餵食,只見那些母孔雀毫不在乎地慢慢吃東西,那隻公孔雀努力地展示它傲人的羽毛,甚至快速顫動起來跳起求偶舞,還是沒有一隻母孔雀鳥它,原來想要求偶成功也不是那麼容易呀!

對面另有一隻公孔雀也努力開屏想吸引母孔雀,也是沒有母孔雀理睬,看來在孔雀的世界裡,公孔雀還真難為呢!

一向只看到孔雀開屏的正面,其實背面也很有看頭!

 LA Arboretum 209

LA Arboretum 208  
特寫看它睥睨的眼神

LA Arboretum 353各種不同角度

LA Arboretum 206  LA Arboretum 042LA Arboretum 095LA Arboretum 094  LA Arboretum 080

LA Arboretum 316  

LA Arboretum 237  

不為所動的母孔雀

LA Arboretum 241  

春天逛植物園,當然也要好好賞花,在門口滿樹的粉紅迎接著我們,入園之後發現到處都有這種粉紅花樹Pink trumpet tree(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叫洋紅風鈴木)

LA Arboretum 268

LA Arboretum 342    

一路逛下去,發現還有金黃色的黃金風鈴木

LA Arboretum 123  

紫色的風鈴木

LA Arboretum 196  

紫色的竟然叫

LA Arboretum 197  

為什麼在台灣我從來沒注意過有這種花呢?

LA Arboretum 201  

最後一種顏色是Apricot trumpet tree

LA Arboretum 335  

不管那個顏色都好美!

沿路不時有一叢又一叢的加州罌粟花(California puppy),是加州州花, Rita很喜歡摸它嫩嫩的花瓣

LA Arboretum 179  

從含苞待放的帶一點金黃到盛開的橘黃,花托是粉紅的,各有風情

LA Arboretum 182  

LA Arboretum 193  

還有粉色的

LA Arboretum 183  

 

玫瑰花園也很美,全是淡淡的粉色系,完全沒有鮮艷的玫瑰,非常地怡人!

LA Arboretum 146  LA Arboretum 151
LA Arboretum 157       
LA Arboretum 158LA Arboretum 159  LA Arboretum 165    

下面這張照片中的紫色花樹有個有趣的名字

LA Arboretum 170  

昨日今日明日(yesterday, today and tomorrow),從開花到凋謝會由紫轉白,很有意思!

LA Arboretum 172  

園內還有其他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盡情地開放,也有室內花展,四月遊洛杉磯植物園真是一場美的盛宴呀!

 

在刷子花下捉迷藏

LA Arboretum 303  LA Arboretum 277  

 

相關文章

Los Angeles County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 @ 柳橙海岸記事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