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stal  Cove 002  

以往去海邊我們都只就近去Huntington BeachSunset Beach,趁著耶誕假期,我們造訪了更南邊的Crystal Cove State Park的海邊,幸運地趕上退朝時分,在潮間帶玩得好開心,這次竟然看到一隻橘色海星!

話說自從去年造訪了San Pedro的Cabrillo Marine Aquarium海邊潮間帶的潮池(Tide Pools)後,Rita愛上了在潮池間尋找生物,可惜Huntington Beach這邊只有沙灘,所以非得多開點路程不可,而且要能看到潮間帶的生物,還得等退潮,有時候時間上也不是那麼剛好,所以即使今年夏天曾再次造訪Cabrillo Marine Aquarium,就沒碰上退潮時間;聽說Crystal Cove也有Tide Pools,12月28日這天就來碰碰運氣囉!

Crystal Cove位於Newport Beach與Laguna Beach之間,感謝前人的遠見,把這片三英哩長的海岸保留下來,否則若是私人土地,海邊一定又是像前面那兩個海岸,毫宅林立,原始自然景觀破壞殆盡,我們小老百姓也難得親近了!

早上10點左右從北端的Pelican Point進入,買門票時順便問一下收費員,他告知今天落潮正好在中午12點半,我們到得正是時候!

Crystal  Cove 011  

一走上懸崖,一列鵜鶘飛過歡迎我們!往下看去,陽光閃耀的海岸真是美極了!

Crystal  Cove 003  Rita迫不及待地往沙灘跑去

先往北端的岩洞Little Treasure Cove看看,一路在潮間帶找尋生物。

很輕易就看到淡菜或海葵~~

Crystal  Cove 009  

如果是在水裡的海葵,可以用手指輕觸一下,

但不在水裡的海葵就不要碰,一碰它們就會喪失一些水份!

Crystal  Cove 022  靠近岩洞的岩壁層層疊疊

轉向南行,一路都有岩岸露出,高低起伏不大,其實不難走,也不會很滑,Rita都不太需要牽我的手,幾乎都是自己走。

Crystal  Cove 029  終於忍不住把鞋子長褲都脫了,到海邊不下水怎麼會過癮呢?

感謝南加的好天氣,12月底竟然還有攝氏二十幾度!

看到兩個小男孩在水裡撈著什麼,湊前看竟是一隻橘色海星~~

Crystal  Cove 048  

一定要靠近去摸一摸才甘心!

繼續往南探索,遇到一位志工,他告訴我們淡菜之間有一種貝類叫limpets,漲潮後就會在岩石間清理苔蘚,而且它們還各自據地為王呢! 真好,今天又多認識一樣生物。他還給我們一份小冊子,裡面有很多潮間帶的生物,讓我們按圖索驥~~感恩!

Crystal  Cove 051  

淡菜之間的limpet

 

已經快下午一點,還沒走到海岸中段的Historic District!但肚子已餓得咕嚕咕嚕叫,往回走好遠,老公只好很認命地自己走回一號停車場開車,我和Rita就直接在三號停車場等老公來會合,就在旁邊的野餐桌坐下,伴著海風,看著海景,打發了我們的午餐。

Crystal  Cove 060  

很意外地,吃過午餐後,Rita竟然說想回家了!看來這一個禮拜的聖誕假期真的玩得很累了,那就打道回府吧!其他Historic DistrictReef Point就等下次再來探索囉!

Crystal  Cove 0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ystal Cove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