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Springs 371   

雖然早就想到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一遊,這次真正成行卻是個美妙的意外。原來是計畫到棕櫚泉玩的,但後來才發現我們訂的旅館其實離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不遠,那為什麼不乾脆去國家公園呢?之前因為Rita還小,大多只是就近到州立公園一日遊而已,這回可是她第一次造訪國家公園呢!

從旅館到西邊入口的Joshua Tree Visit Center其實本來只要半個小時左右,但62號公路(Twentynine Palms Highway)在Yucca Valley一帶施工,多花了好些時間。第一次來此總要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蒐集一些資訊,特別的是這個遊客中心其實位在公園外,非常的不起眼,但也不致於錯過。

依著遊客中心的建議我們先往Hidden Valley前進。其實進園前,在Yucca Valley沿路就已經看得到約書亞樹的蹤跡,但入園之後,沿路滿目的約書亞樹景觀真是非常不一樣,我剛開始對這種怪異的樹實在沒什麼感覺,但卻越看越有趣,越覺其神奇,有時像是一群舞者擺動著各種不同的舞姿,有時又覺是滿地的現代藝術雕像。

Palm Springs 475Palm Springs 564Palm Springs 592  

當我讀到在遊客中心拿到的指南Joshua Tree Guide上引用“I Speak for the Trees”~~Dr. Seuss, The Lorax,不禁發出問號:「難道Dr. Seuss是從Joshua Tree得到Trufulla Tree的靈感?」以Dr. Seuss與南加的淵源,不無可能,一路越覺兩種樹還真有其神似處。不過後來上網查了資料,發現Lorax的誕生是Dr. Seuss在肯亞旅行時看到砍樹時而生的靈感,看來還是我想太多了。

Palm Springs 313  

約書亞樹的花  

因為塞車和在遊客中心的逗留,當我們到達Hidden Valley時已是上午11點,比我們預期的時間晚許多,總算可以好好活動筋骨了。Hidden Valley位於公園西半部,地屬高地沙漠,二月間其實並不太熱,神勇的Rita只穿短袖,我和老公還是穿上長袖,這樣也可順便防曬。

Palm Springs 324  

巨石下長了松樹 pinyon pine~~

這種松樹為了適應沙漠氣候為一葉松

除了約書亞樹,這裡還以各種巨石怪石聞名,多屬名為monzogranite的花岡岩,開車時遠看已覺震撼,現在下車步行更覺自己的渺小。這裡可是攀岩者的天堂,有超過六千條(或更多)不同等級的攀岩路線,真是夠爬過癮了。Rita看到那些巨大的石頭頂上竟然有人爬到頂端,真是好嚮往!

Palm Springs 307  

只能告訴她:「別急別急,從小石頭開始爬吧!」

Palm Springs 353

在Hidden Valley間的步道  

Palm Springs 355  

一路不時停下來玩沙子~~

沙漠的沙子和海灘的沙子感覺不一樣唷!

這一路一英哩長的步道還算平緩,一路欣賞沙漠生態,認識沙漠植物,有一段路前後只有我們而其他遊人,更覺荒涼寂靜!

Palm Springs 351 Palm Springs 360     

你看到了什麼?

我們看到了小地精和翻過來的烏龜

一路上都有說明讓我們認識沙漠生態,這個就交給老公了,他負責讀,我們負責聽就好了。邊走邊玩花了一個小時走完步道,我們回到停車場附近巨石下的野餐桌野餐。因為公園裡面不但沒有餐飲,連廁所也是沒水的。所以到這裡一定要事先準備足夠的飲水和食物,不然出了狀況可會很慘的。

Palm Springs 365

  在這裡野餐

下一站往Keys View,是開車可到達的最高點,海拔5185英呎(1581公尺),可以鳥瞰山谷。一路又開了大概半小時吧,到達之後覺得開這段路來這裡真是太值得了。從山頂往下看的景觀真是太壯麗了!

Palm Springs 375  

雖然這天霧霾迷漫,San Andreas Fault的斷層仍舊依稀可見。

Palm Springs 369  

下得山來,我們依指示往北邊入口出去,沿路只再停了一個點Skull Rock,發現這裡的步道長1.7英哩,我們這一天已沒力氣走完,等明天再來吧!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