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ket 2014-03-18 001   

好久沒更新了,其實這個籃子在三月中就編好了,竟隔了一個月才有時間心力貼上來,就像這個籃子編製的過程,才巴掌大,直徑不到14公分,竟花了整整兩個早上才完工,因為所用的材料是細細的松針!

細細的松針可以做成籃子,第一次看到成品時,覺得好神奇!所以當Christine宣布要做松針編籃時,很好奇到底要怎麼做?

首先剪一塊皮沿著邊緣打洞,有玩過皮雕的人就知道打洞有多累人,所以光這個步驟就花了好久時間。

下一步整理松針,適合編籃的松針得是要20公分長以上的才好編,因為一般平地的松針太短了,Christine還特地託人從Lake Tahoe山上帶回來。先將松針在水裡泡軟後,取出剪下頭部相連處,再把十幾根的松針裝入吸管中,用特製的蠟線纏緊(完工後用低溫烘烤讓蠟熔化包覆整個籃子可以更緊實),這樣一路編下去,第一個早上我也不過編了三排左右,而且還搞錯編法,所以前兩排的線有些亂,但也不想重編了。

第二次再編雖然比較上手了,但實在太費工,根本不想編太大,就慢慢地擴展到一個高度就收工,這樣又花了另一個早上。

看到完工後的成品小巧可愛,總算覺得這兩個早上的心血沒白費。只是後來當我發現其實我們家附近的松樹也有長長的松針時,卻提不起勁再做第二個了!

這次編製過程中我沒帶相機,所以沒有細節的照片,就當成一個有趣的經驗,體驗一下以前印第安人生活的艱辛吧!

Basket 2014-03-18 002Basket 2014-03-18 004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