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Hudson 2014-07-27 013  

造訪Grace Hudson Museum是這次北加行的意外行程,卻是一場美麗的邂逅,得以欣賞Grace Hudson(1865-1937)這位藝術家動人的畫作,度過一個愉快的午後。

話說待在Frey Vineyards的那幾天實在太熱了,中午時分實在不適合戶外健行,於是我們決定第二天去最近的大城Ukiah吃個午餐,順便走走,那天早上剛好碰到Frey第三代的John,他建議我們Grace Hudson Museum是值得一遊的地方,所以進館前,我們根本沒聽過Grace Hudson這位藝術家,但心想至少可以躲在室內吹冷氣,就在午餐後前往一遊。門票一人$4美元,家庭票$10美元,真是親民的票價呀!

一進展館,一幅Grace Hudson的巨幅自畫像歡迎著訪客,那是她16歲時的作品,展現其驚人的天份。

在進中間展室參觀她的畫作前,我們先被右邊展室的籃子吸引,這裡有好多漂亮的編籃。這兩年因為自己也學著編了幾個籃子,所以深知要編出這麼巨大,這麼精緻繁複的花樣有多困難,看了說明才知道這些都是住在這地區的Pomo印地安人的傳統手工藝。

Grace Hudson 2014-07-27 001Grace Hudson 2014-07-27 004  

隨後走進中間的展室,立刻被Grace Hudson的畫作深深吸引,主題是Pomo印第安人,她畫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小孩和小動物的互動尤其抓住我的目光,我和老公都深深地被她的作品感動。

Grace Hudson 2014-07-27 014  

Grace Hudson 2014-07-27 008Grace Hudson 2014-07-27 017  

左邊是我和老公都喜歡的Pomo新娘與其嫁妝,右邊是Rita喜歡的嬰兒與狗  

只是我們帶著一個七歲小孩同行,她可沒耐心讓我們慢慢欣賞,細細讀說明,急著拉我們去看旁邊的Sun House,深怕錯過導覽行程。其實這是一個很親密的小展館,只要聚集一些人,導覽員就會領著大家去旁邊的Sun House參觀,我們這一批也不過我們一家人以及另一對伴侶和一隻狗。

Grace Hudson 2014-07-27 027  

Sun House是Grace Hudson的故居,已列為加州的歷史建物,這座以紅木在1911年建造的房子(建築師George Wilcox),充分展現Grace Hudson與其民族學家夫婿John Hudson的生活與品味,之前沒能仔細看說明,至少透過導覽,讓我對Grace Hudson有一些初步的了解。

Grace Hudson 2014-07-27 026

大門上的Hopi太陽圖騰

回家後,上到美術館的網站閱讀更多資料,了解更多Grace Hudson和其夫婿的一生,他們對Pomo印第安文化的熱愛而致力保存與記錄其文物,其家族三代致力於藝術、文化、民權、女權運動等事蹟,活生生的歷史躍然眼前。雖然這是未經事先計畫的行程,我和老公都覺得很開心能造訪這個美術館,以後如果有機會再訪Ukiah,我還是會想到這個美術館一遊。

Grace Hudson 2014-07-27 019

Grace Hudson做這些兔子送給讓她畫像的Pomo印地安小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ace Hudson Sun House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