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Valley 345  

北美陸地最低點

第二天簡單地在旅館吃了自備的早餐後上路,出得門外才看清Beatty白天的風貌,真是好小的城鎮啊!這一天我們計畫玩死亡谷國家公園Furnace Creek南邊沿著Badwater Road一帶的景點。

從Beatty開到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足足花了一小時,東面的這一路山勢較西面平緩許多,呈現不同的地貌。穿過山脈後,眼前豁然開朗,早晨的陽光映照在白雲上鑲著銀光,遠方谷底白茫茫一片,山腳氤氳彌漫,彷彿是茫茫大海,但白茫茫的地面其實都是乾涸的鹽巴,這真是詭異又美麗的景象!這一路標高從海拔3300英呎一路下降到低於海平面90英呎,接下來許多時間我們都待在低於海平面的地方,真是很有趣的經驗!

Furnace Creek曾有創記錄的世界高溫~~134℉(56.6℃),難怪地名叫鍋爐,只是我們造訪的這一天正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加上強風的吹襲,溫度恐怕近冰點!即使穿了兩條褲子和厚厚大衣,帽子圍巾手套包緊,還是感覺好冷好冷~~~~

從Furnace Creek繼續往前開不久轉到Badwater Road,我們先去Golden Canyon 健行。這是園內非常熱門的健行路線,單程一英哩,前面的路段是金黃山色的峽谷,走著走著突然間遠處竟冒出教堂般的紅色山峰,這就是著名的Red Cathedral。

Death Valley 232  

Death Valley 233 Death Valley 235 Death Valley 246 Death Valley 255    

許多人看到Red Cathedral就往回走了,但我們還是勇往直前,越行越遠,旅人越來越少,我們還是堅持到底,當走到幾乎以為無路可走時,還可以鑽過石頭繼續往上爬!

Death Valley 296  

我們簡單吃個乾糧水果當午餐,補充精力後繼續上路,後面的路段沿著狹窄的山溝往上,卻可以看到從山下看不到的景觀,我們雖沒爬到最高點(最後一段可是直拔陡峭的山峰!),但也夠高了,為Rita這位小朋友的堅持不懈拍拍手!

Death Valley 268  

Death Valley 274Death Valley 276  

Death Valley 293  

回程的路上才驚覺我們爬了多高,可見這一路緩緩上山並不難走。越往回走到步道起點,人也越來越多, 但一點也不擁擠,死亡谷國家公園實在太大了!

下一站直奔Badwater,這就是北美陸地最低點~~海平面下282英呎(85.5公尺),也是來到死亡谷的必遊之地,只見一片白茫茫的鹽巴鋪滿整片大地,在鹽地上行走奔跑真是很有趣的感覺!只是這裡毫無遮蔽,在強風吹襲下,我們走一小段路就回頭離開這片惡水之地了!

Death Valley 314Death Valley 326  

Death Valley 352  

從Badwater沿原路往回開,看看時間還不少,便繼續造訪之前略過的景點,下一站是Natural Bridge,需離開柏油路面開一段碎石路,雖然不長,但也夠受了,步道也是一堆碎石,雖不用走很遠就可以看到Natural Bridge,但這個拱石並沒有特別出色,所以實在走得意興闌珊,我們沒繼續走到步道終點就回頭,我們都覺得走過這麼一次大概就不會想再來了!

Death Valley 365Death Valley 368  

 

 

 

 

 

 

 

 

 

 

 

再下一站Devil’s Golf Course,為什麼叫惡魔的高爾夫球場呢?原來是鹽巴結晶的一整片凹凸不平的惡地,只有惡魔才能在這裡打高爾夫球吧!到這裡也要開一段黃土路,但比起到Natural Bridge的碎石路,平坦好走許多,而且這裡的景觀可是別無分店,有趣多了!

Death Valley 395Death Valley 397  

一定要摸摸看是什麼感覺!

接下來我們走Artist’s Drive,這是一段風景優美的單行道,其實在Badwater Road上就可以看到這一帶的山色五彩絢爛,開進山谷之後,更是覺得不虛此行!才開一小段路,我們看到路邊停了一堆車子,也跟著停下來走一段路鳥瞰山谷,風景很美,但冷勁的強風吹得人都要凍僵了!

Death Valley 415Death Valley 423Death Valley 425  

這段路最有名的景點是Artist’s Palette,各種五顏六色的石頭,真是美不勝收!我們剛好在傍晚時分到達,正是色彩最豐富最漂亮的時刻,難怪這裡被稱為藝術家的調色盤!

Death Valley 438Death Valley 440Death Valley 451Death Valley 469Death Valley 477Death Valley 495  

除了在停車場邊欣賞整片山色外,還可以走進山谷裡親近各種彩色岩石,Rita開心地在山谷間的小路和石頭間鑽來鑽去、爬來爬去,這真是今天造訪的各景點中最棒的地方!

眼看太陽西沈,繼續趕路吧!這天晚上我們還是住在Beatty,結果開到一半天又黑了,還好第二天走同樣的路段,安心許多。

因為園內的旅館太貴,所以以Beatty為基地進出死亡谷還算方便,只是晚上吃什麼呢?行前本計畫就在旅館附設的Denny’s打發這兩天的晚餐,但這一天是2014年的最後一天,我們不想再去Denny’s忍受烏煙瘴氣,也不想吃Subway當晚餐,開車晃了一下,發現選擇實在有限,最後到KC’s Outpost碰運氣,結果竟是大地雷!我們家對吃並不挑剔,尤其出門在外,有時就將就些,但我真的要抱怨這裡的食物真是太離譜了!後來老公自己還去了一趟Subway才吃飽(早知道就去Subway還較便宜又好吃)!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本來我們覺得以Beatty當基地進出死亡谷玩還蠻方便的,但吃實在是大問題,也許不但要自備早餐午餐,連晚餐也該自備。算了!明天就離開了,還好旅館舒適乾淨,睡吧!我們就在很掃興的晚餐後度過了2014年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