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Valley 570  

Ubehebe Crater

死亡谷國家公園之旅第三天,也是2015年第一天,這天的重點在北部的Scotty’s Castle一帶,看了壯觀的火山口,美麗的沙漠城堡,也度過了戲劇化的一天!

話說這天一早,Rita就爬起來跑廁所,卻抱怨著嗯不出來,旅行中吃的規律打亂,這也是難免的,但卻影響了她一早的心情,老公受不了她的哀叫聲,夾在中間的媽媽只好當調人,所以出門前大家都不怎麼開心。

我們今天第一站是Ubehebe Crater,從Beatty一路開來又是一個多小時,死亡谷內一望無際的道路真是考驗旅人的耐心呀!

Death Valley 543  

從Daylight Pass Road轉進Scotty's Castle Road前可以從高處看到遠方的Mesquite Flat Sand Dunes

Death Valley 566    

沿路好多這樣的沖積扇

當沿路的岩石顏色轉黑時,我們知道已經進入火山地區,從停車場出來一看,迎面竟然就是好大的火山口,這個幾百年前才爆發過的火山口有770英呎深,真是好震撼!原以為要走一段路才看得到火山口!沒想到暑假去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時沒能看到火山口,卻在這裡看到了!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巨大的火山口,除了驚嘆還是驚嘆!

Death Valley 590  

這一早原本的計畫是繞著火山口走一圈,本來熱愛健行的Rita今天竟一反常態,嘟嚷著不想走了!我們只好妥協說走一小段看一下就好了!沒想到往上爬一小段路後,才發現上面還有一個小火山口,再往上又有好幾個小火山口,小火山口裡又有小火山!後來才搞清楚更上面的才是Little Hebe Crater!

Death Valley 612Death Valley 652  

這麼有趣的景觀讓Rita提起勁,決定還是把Ubehebe Crater繞一圈走完。這一天已不像前一天那麼冷,至少沒有刺骨的冷風,在早晨的陽光照射下,走起來非常舒服!繞著火山口一圈,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有時候我們就只是停下了享受這樣荒涼孤寂的清靜!這是這趟旅行我個人最享受的景點。

Death Valley 649Death Valley 671Death Valley 677Death Valley 705  

我們看到有些人從火山口走下洞底,Rita有點躍躍欲試,我和老公都說這次免了吧!走下去也許容易,要爬上那麼陡的坡,可是累死人了!

繞一圈火山口下來,才發現其實距離還真不短。Little Hebe Crater Trail 0.5英哩,繼續沿著Ubehebe Crater走一圈還要額外的1.5英哩,所以總共也走了2英哩,雖然大部分都是平坦的碎石路,這一趟下來也足足花了二個小時!

下一站往Scotty’s Castle休息去!Rita一下車,竟馬上把早餐都吐出來了!可憐的小朋友,從來沒暈車過的她竟暈車了!可能也是不適應那麼冷的天氣,到了第三天終於撐不住了!本來我們只計畫在這裡晃一晃,吃個午餐就繼續上路,現在得調整一下了!

在遊客中心裡,Rita看到Scotty’s Castle裡面的相片,覺得好漂亮,她要求說:「我想進去參觀!」問了下一個導覽的時間在下午一點,我們剛好可以先吃個午餐,就買了門票(大人$15小孩$7.5美元)。

Death Valley 706  

沙漠中蓋了這麼漂亮的西班牙式城堡,本已經令人驚豔,進入裡面後,更覺不可思議,每一樣都是精雕細琢、精緻優美。

Death Valley 712

Death Valley 720Death Valley 767  

 

這座城堡是怎麼來的呢?穿著20世紀初期服飾的國家公園解說員娓娓地訴說著一段傳奇的故事~~

宣稱在死亡谷這裡找到金礦的Walter Scotty,找來了一些投資人,其中一個芝加哥商人Albert Johnson親自來此一看,雖然最後他發現這是一場騙局,但卻不以為忤,反而與Scotty變成好朋友,而且他愛上了死亡谷,連他的夫人Bessie也愛上了這裡,還在1922年開始蓋起了他們的度假城堡。這似乎是段天方夜譚,但Albert Johnson的一段話或許可以為這段友誼下個註腳:“We have been partners for a long time. Scott has a great appetite for money, and I like to feed it. He has always repaid me~~in laughs.”

 

Death Valley 733Death Valley 738  

Death Valley 754Death Valley 760  

也拜Bessie Johnson與其Stanford同學Herbert Hoover總統的交情(其曾造訪過此地),胡佛總統在1933年建立 Death Valley National Monument (後在1994年升格為國家公園),才為後代保留下這麼美好的土地!

可憐的Rita因為剛吐過,不能吃東西,就這樣餓著肚子參加了這趟導覽,雖然長達一個小時,但裡面實在太漂亮了,導遊又說了好多有趣的故事,而且每個房間都貼心的準備了椅子,讓覺得很累的人可以坐下休息一下,所以這趟導覽之旅,意外地有趣!熱愛歷史的老公更把此處列為這趟旅行他最喜歡的地方。

導覽的最後一站,進入音樂室,導遊說著說著突然按下開關,頓時響起巴哈的管風琴音樂,整個房間都震動起來,誰會預料一架管風琴竟隱藏在房間後面呀!這段震撼的樂章也為這次導覽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Death Valley 771  

晚上我們得趕到南邊的Tecopa過夜,所以聽完導覽,根本沒時間在城堡外圍多做停留,就直奔遊客中心讓Rita完成Junior Ranger的宣誓,剛好找到剛才的導遊,特別有意義!

Death Valley 783  

因為參加了Scotty’s Castle的導覽,所以原先預計去的Dante’s View就來不及去了,熱門的Zabriskie Point剛好這段期間整修不開放,所以190公路東段熱門的景點這次都沒玩到,想到之前Junior Ranger宣誓過程中與Park Ranger聊到這裡實在太大了,很多地方都來不及去時,他回答:「我在這裡四個冬天了,還是好多地方沒去過!」旁邊另一個解說員也說:「我在這裡九年了,也還很多地方沒去過!」那我們才來三天,已經看到這麼多好棒的景觀,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從Scotty’s Castle到Tecopa足足開了兩個小時,謹慎的老公難得一路飆車不停趕路,因為我們實在不想在黑夜中摸索到比Beatty更偏僻的Tecopa去。還好累壞了的Rita上車後吃了一點東西不久就睡著了,一路沒有再出狀況。

出得園區後,沿著127號公路往南,一路仍是乾燥的沙漠景觀,轉進Tecopa Hot Springs Road後,正值黃昏,夕陽映照下的遠山倒映在積水的白色鹽地上,好美!可惜我們不能停下來欣賞美景,急著在天黑前找到今晚住宿的旅館Tecopa Hot Springs Resort。

Tecopa只算是個小村落吧!為什麼我們會安排在這裡住宿呢?因為這裡有溫泉呀!愛泡湯的我,就是想試試看!旅館房間溫馨舒適,只是暖氣實在老舊,但在這小地方實在不能太挑剔。

Death Valley 791Death Valley 792  

意外的是在這麼偏僻的地方,竟然有一家很棒的餐廳Pastels Bistro,我們一面下行李一面聞著食物的香味從餐廳散發出來,昨天吃了很掃興的晚餐,今天終於可以享受美食了。上菜後真的沒讓人失望,沒想到在這個小地方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只是可憐的Rita,義大利香料濃郁的香味反而讓她覺得不舒服,吃到一半她說又想吐了,我連忙把她帶出餐廳回房,雖然沒吐出來,但她也吃不下剩下的晚餐,只好把剩下的東西打包回房自個兒慢慢吃。

和我一樣愛泡湯的Rita,無奈地放棄今晚的泡湯,昏昏睡去。沒想到後來她竟又醒來大吐一場,可憐的小傢伙,這一天等於沒吃東西呀!

我不甘心地趁Rita睡去,在睡前匆匆去泡了一下湯,有三間泡湯池,蠻簡陋的,但美國本無泡湯文化,我本也沒有太大的期待。還好第二天早上,Rita睡飽後,有精神多了,我們在離去前才真正享受了湯池。

匆匆走過Tecopa,才發現這裡真是意外地迷人,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來,而且得悠閒地享受這裡的不方便~~沒有電視、沒有手機訊號、不能上網…

來死亡谷國家公園之前,很難想像這片沙漠之地有什麼好玩的,但親自一遊後,發現這個公園真是精彩多元,有美麗的自然景觀,也有豐富的人文歷史景觀,也難怪芝加哥富豪Johnson不遠千里地一再造訪!我們全家都好喜歡這裡,回程的路上我們討論著下次再訪時要怎麼安排路線,還要去那些錯過的景點。尤其是Racetrack Playa,要開27英哩的石頭路,非得要高底盤的四輪驅動車才能到,據說單趟就要兩個半小時,可是卻可以看到巨石滑動的世界奇觀,真是令人好奇呀!下次造訪會是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