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alea 2015-04-04 156  

來到德州第二天,經過早上人擠人的獵彩蛋活動後,小阿姨請我們吃墨西哥速食,我點了Taco,Rita 點了Quesadilla,再附上吃到飽的玉米片,總算回復一些精神!但這一天的活動還沒結束,小阿姨還要帶我們去看杜鵑花,先回家和姨丈與阿芳表姐會合才上路。

行前只知道我們要去好野人家的後院看花,而且院子連著院子,那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實在難以想像。上路之後我才知道還得要開上兩個小時的路程才到,前一睌沒睡飽的我一路實在昏昏欲睡,但沿路的風光卻又美得令人捨不得睡去!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小阿姨了,之前分別是在秋冬之際來訪,對德州的印象就是枯黃的色調,但這次在春天造訪,感受完全不同,到處都綠油油。這段路我們是往達拉斯東邊開,沿路除了綠油油的田野樹林外,不時有整片的野花,黃的橘的粉的,德州春天的鄉野風光真是美麗極了!有一回,我們看到一群牛散佈在一片黃花綠草間,真是美得讓車上每個人都讚嘆不已!只可惜在高速公路上不能停下來照相,只能留存在記憶中!

終於到達目的地Tyler,這裡竟然有著磚頭鋪設的馬路,街旁都是建築各有風情的老房子,圍繞著美麗的庭園,幾乎每戶人家院子都種有各色的杜鵑花,這是在德州嗎?我覺得彷彿置身在歐洲了!

Azalea 2015-04-04 082Azalea 2015-04-04 087  

我們在一間漂亮的房子附近停車,這裡有一個招牌標示著:「YOU ARE WELCOME TO WALK THROUGH OUR BACK YARD」,這裡的住戶竟然歡迎遊客參觀他們的後院!而這些漂亮的後院果然一家連一家,每一家都各有特色,都有著漂亮的花卉和造景,實在太美了!

Azalea 2015-04-04 083Azalea 2015-04-04 088  

眼前突然出現穿著漂亮的天藍色禮服小姐撐著白色的陽傘在院子裡散步,這實在太夢幻了!

Azalea 2015-04-04 100  

和她攀談下,才知道她是本地的高中生,在這段期間穿著漂亮衣服在這些漂亮院子當觀光大使。繼續走下去,才發現還有更多佳人在這些院子中,我回家上網查資料後才知道,這些經過選美出來的佳麗叫做The Azalea Belles,她們會在杜鵑花季這段時間穿上antebellum gowns,也就是美國早期南方仕女們的服飾,讓人覺得簡直置身在「亂世佳人」電影的場景了!

Azalea 2015-04-04 106Azalea 2015-04-04 118Azalea 2015-04-04 130  

我也才了解我們參觀位於Lindsey and Dobbs街道間的這些相連的院子,也是這一區最有名的三座花園 Davis gardens (at 902 S. College), the Pyron gardens (at 212 W. Dobbs), and McGuire gardens (at 922 S. College) 

Azalea 2015-04-04 136Azalea 2015-04-04 155Azalea 2015-04-04 177Azalea 2015-04-04 178  

Tyler Azalea Trail長達十英哩,沿路都有指標,一路都是漂亮的房子和庭園,十分賞心悅目,這是一個值得慢遊的好地方!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除了前面提到的三座花園花了較多時間漫步欣賞外,其他路段我們大多只是開車看看,偶爾停下來拍個照。

Azalea 2015-04-04 172Azalea 2015-04-04 176Azalea 2015-04-04 181  

除了杜鵑花,很多人家也種了Dogwood,這種白色的花很特別,其實我們以為的白色花瓣並不是花瓣,其實是苞片,上網查才知道叫四照花,日本人譯為山茱萸。也有粉紅色的。

Azalea 2015-04-04 091Azalea 2015-04-04 084  

除了陽明山外,從來沒看過這麼多美麗的杜鵑花,這一次的Tyler賞花行,真是令人驚喜!我們運氣好,剛好趕上花季的最後一個週末,得以參觀到難得開放的私人後花園。小阿姨說Tyler這裡還有一個玫瑰花園,據說是美國最大的玫瑰花園,但四月還不到玫瑰花盛開的時候,不是遊覽的時機,以後有機會再來一遊囉!

Azalea 2015-04-04 170  

Azalea 2015-04-04 165  

Azalea 2015-04-04 180  

 

Tyler Azalea Trails 網站

http://www.tylertexasonline.com/tyler-texas-azalea-trail.htm  

 http://www.visittyler.com/wp-content/uploads/2014/10/AzaleaTrailBrochure_ONLINE.pdf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