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7   

人們常常不遠千里地造訪陌生的地方,但往往近在咫尺的地方卻過門不入,Newland House就是這樣一個離我們家很近卻一再錯過的地方…

話說在杭市也住了好多年了,早就聽老公說過Newland House是杭市最古老的房子,我們每次經過這棟漂亮的白色房子,總是說找個時間進去看看吧!卻一直未能成行。

今年四年級的Rita開始學習在地的地理歷史,因為她就讀的學校並非坐落在我們居住的城市,老師不會教到本市的地理歷史,得靠我們自己去挖掘,那就剛好趁這個機會造訪Newland House來認識我們居住的地方吧!

Newland House只在每個月的第一和第三個週末中午到下午四點間開放,常常我們有空時,它卻沒開放,這也是我們一再錯過的原因之一,趁著這次感恩節假期沒出遠門,找了個週日午後,終於來到了Newland House。

Newland House是早期的拓荒者Newland家族於1898年所建,從外表看去,實在不覺得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當時整個農場包括今日東起Magnolia Street,西至Beach Boulevard,北起Yorktown Avenue,南到Atlanta Avenue的土地,面積超過五百英畝,下面的照片掛在屋內的牆上,攝於1948年,四周一望無際;今日卻是蓋了滿滿的房子。

DSC_0128DSC_0139  

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好趕上下一場導覽,除了我們家三口外,還有一個爸爸帶了兒子,以及另外的兩個大人,總共才七個人的小團體。我們從廚房開始看起,一路到起居室、餐廳、客房、臥室等,從樓下到樓上,再回到一樓,解說員特地分給兩個小朋友一人一張海報結束了導覽。回家後Rita 很開心地把它框起來掛在牆上。

我們已經參觀過好幾棟同年代的房子,Newland House比較小巧精緻,並沒有讓我們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很多那個時代的器物我們也在其他地方看過了,甚至在導覽員問大家這幅牆上的裝飾品是用什麼做的?

DSC_0123  

Rita很快答出答案是頭髮。

我很喜歡屋內的壁紙,每個房間的花紋都有自己的風格。

DSC_0094DSC_0108DSC_0116  

因為Newland 家有七個女兒,只有三個兒子,所以除了女兒的臥室外,還有一間是女兒專屬的遊戲室,裡面擺了許多娃娃。

DSC_0110  

餐廳裡擺著精緻的餐具。

DSC_0105  

我很喜歡這屋頂。

DSC_0106  

我個人比較失望的是這次的解說員實在講得不怎麼精彩,又愛說一堆不好笑的笑話,覺得他並沒有帶出那個時代的氛圍,Rita也覺得沒什麼太大收獲。不過我們總算進去參觀了Newland House,不再只是路過而已!

回顧Newland House的歷史,在Newland家族末落後的1970年代,這棟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差點就被拆毀了,感恩許多熱心的地方人士的奔走,總算讓當時擁有產權的石油公司放棄並將之捐出,這棟美麗的房子才得以保存。

後來市府在旁邊加蓋了Newland Barn,出租的收益用來維持Newland House,這可是婚禮或生日派對的熱門場地,還得要抽籤呢!我們造訪的這一天剛好有人租借場地辦婚禮,已經佈置得美美的了!

DSC_0129DSC_0131  

意外的是離開Newland House後,發現旁邊有一個我們從未造訪過的公園Bartlett Park,反正時間還早,順便去散散步,沒想到卻是一個好大的自然公園,走著走著竟然發現這裡還有個池塘隱藏在小樹林裡,佈滿了浮萍水藻,幾隻鴨子悠遊其中,不時看到一些小鳥飛過,我們都好驚訝怎麼住在這裡這麼久了,竟不知道這個公園的存在,這反倒讓我們發現了新天地,重新認識我們居住的地方!

DSC_0146  

更意外地是我們繞一圈往回走時,竟看到一隻coyote(土狼或郊狼),本來牠離我們有一段距離,當牠看到我們時就往反方向跑去,但那邊剛好也有人,牠轉向從我們旁邊斜奔而過,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土狼,蠻震撼地!還好牠沒有攻擊我們,事後想想其實還蠻驚險的。

DSC_0155  

看到中間的土狼嗎?

很顯然地,這個公園欠缺管理,是流浪漢、青少年流連的地方,有點髒亂!後來回家孤狗了一下,才明暸這片土地當初也是隨Newland House一起捐出,只是市府一直欠缺經費,就任其荒廢至今。也許這也不是件壞事,反而保留了一片自然野地留給野生動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