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4  

Salton Sea, CA 

四天內跑了亞利桑那州的三個國家公園:Petrified Forest NP,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 Saguaro NP,雖然都很好玩,但我們都累壞了!

第六天,打道回府。其實拼一下,我們是可以從土桑直接開回家的,但反正不急,就決定在半路上找一個點停一晚。本來想去Desert Hot Spring去泡個溫泉,但12月30日跨年夜的週末,房價貴得要命,我們這次可是儘量省錢,最後在Indio的 Rodeway Inn Suites找到經濟的價格。

這一天我們預計開五個半小時,但因為回到加州會多一個小時,所以就好整以暇睡到飽,好好吃了早餐才出發,Country Inn & Suites By Carson Airport的早餐可是這趟旅行的飯店中最好吃的早餐!

離開土桑,我們取道10號公路轉8號公路回加州,原以為就此向Saguaro告別了,沒想到其實一路上還是不少機會看到它們的蹤跡。出了市區後一路荒涼,交通順暢。在Dateland停下來加油休息,這一站其實就是一個加油站和商店,但這裡提供不同種類的椰棗免費試吃,幾乎每一樣都好好吃,最後選了一包Honey Dates特別香甜!在這裡還看到一棵saguaro,大概是人工澆水,胖得我們都要懷疑這是saguaro嗎?只可惜沒帶相機下車留下紀錄。Rita覺得這個休息站太有趣了!直說:「下次還要再來唷!」

我們接力開到接近加州邊界的­­­Yuma吃午餐,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

在路上回顧這趟旅程,我們造訪過的亞利桑那州的三個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P(前一年造訪的), Petrified Forest NP, & Saguaro NP各有特色,都非常值得再度造訪,但我們一致同意,還不到國家公園層級的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是我們最喜歡的一站!壯觀的巨石群固然是主因,其實是我們家太孤僻了,就是喜歡人少的地方,人一多我們就覺得不自在!

大峽谷竟被排到最後一名!?誰叫大峽谷的名氣太大了,遊客實在多到爆,非常影響旅遊的心情。而且造訪了這麼多個國家公園,去年因為遇到大雪,大峽谷是我們唯一沒有真正健行過的國家公園,感覺上沒有用雙腳好好走過,就沒辦法建立連結,深刻的感受其中的美好。Rita說:「也許以後有機會去大峽谷北緣走走會改變想法!」那就到時再說囉!

離開Yuma,很快就進入加州地界,我們也正式和亞利桑那州告別了!亞利桑那州真的是很值得旅遊的地方,各個景點的風景各有特色,油價又比加州便宜,我們這次都找經濟的旅館,但卻都附有早餐,六個晚上竟花不到500美元,真是超划算的!只可惜從加州開車過來得開上一整天,不然我們一定會更常造訪。

接下來取道111號公路轉78和86號公路到Indio,86號公路沿路經過Salton Sea,其實是一個巨大的內陸湖,開了好久,它還是在旁邊。

我們在Salton Beach停下來歇腳,這裡的沙灘非常特別,都是貝殼,水上面好像浮著油和其他詭異的水藻,我們到時正值黃昏,映照出獨特的光影,有一種奇特的美感!

DSC_0252DSC_0257DSC_0255DSC_0259DSC_0265DSC_0277DSC_0261  

繼續上路,總算到了Indio,check in 後才知道旅館這麼便宜的原因,原來旅館位於鐵道旁邊,整夜都有火車經過,可是其實旅館本身還蠻乾淨清爽的,床很舒服,早餐又很豐富,以這種價位來說,我們覺得這家旅館其實蠻棒的,完全不受火車干擾的Rita甚至還說她還想再回來呢!

這天的晚餐就在附近的越南餐廳 Pho of the Desert打發,份量十足,味道也不錯,正符合我們所需,吃得我們好撐,正好回旅館休息!

隔天回到家,停車的那一刻,車子剛好差不多跑了1800英哩的哩程!以後不要這麼貪心,一次跑那麼多個點;慢慢玩,在一個點待久一點,多走些路,少開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