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4  

Coffeepot Rock

造訪日期:02/20/2018 

Sedona的第三天,是我們最豐富的行程,走了Crescent Moon Ranch, Cathedral Rock, Amitabha Stupa & Airport Rd.這幾個點,回顧起來,這一天根本就是Vortex之旅,難怪整天神清氣爽!

前兩天都在179號公路附近晃,第三天吃過早餐後,我們決定沿著89A公路往西走,先繞了Upper Red Rock & Lower Red Rock Loop一圈,景觀並沒有特別壯觀,但蠻舒服的感覺。回到Upper Red Rock Rd. 轉進Chavez Ranch開到底就是Crescent Moon Ranch,這裡是州立公園,要收入園費10元,入口的Ranger先確認我們知道這裡沒有辦法直接走到Cathedral Rock才向我們收費。

DSC_0522  

這裡雖然無法直通Cathedral Rock,但卻是觀賞Cathedral Rock的好地方,許多以Oak Creek為前景,Cathedral Rock為背景的照片就是在這裡拍的。黃昏來這裡拍照的光線會是最棒的,可惜我們到達的時候近中午,山頭太亮了。

DSC_0514  

這一天還是很冷,早上出門時才發現,車窗結了一層冰,Rita好興奮,在上面畫了好幾個圖案才肯讓我們把冰清掉!

DSC_0225  

選擇來這裡主要原因是想沿著溪邊走走,Rita一看到水就興奮了,試一試水溫,實在太冰了,不然這個小孩一定立馬跳進水裡,夏天來這裡一定很好玩!

DSC_0256  DSC_0265  

不能玩水,走木橋很有趣!

DSC_0273DSC_0275  

在紅岩上跳來跳去也不錯!遠方就是Cathedral Rock,據說這裡的Vortex 很強。

DSC_0314  DSC_0289  

很多人在這一帶堆石頭,站在生態保育的觀點,是違反國家公園的政策的。

我們沿著溪邊慢慢散步,欣賞宜人的風景。陽光燦爛,走著走著溫暖了許多。

DSC_0291DSC_0303DSC_0305DSC_0490  

Cathedral Rock是另一個Vortex,這裡的能量果然強大,雖然我沒那麼敏感,但在一帶就是好舒服,什麼也不做地坐在那裡,心情還是很好。

我們一直走到一根橫倒在路上的巨木擋住才真正停下,其實很容易爬過或繞過,我和Rita在木頭上玩得好開心,難得老公幫我們拍了許多生動的照片。

DSC_0363  

剛好溪邊就有一張野餐桌,我們肚子也餓了,就在這裡吃些點心才往回走。

DSC_0380  

回到Sedona West,簡單地在中餐館四川Szenchuan吃了午餐,比預期的好吃,在這裡還可以吃到還不錯的中餐,真是讓人感動呀!

午飯後我們先到Amitabha Stupa,這是昨天在遊客中心等Rita做功課時與櫃台小姐聊天,我提到Vortex,她建議我們到這裡走走感受一下。哇!Sedona這裡竟然有個佛塔,當然要來瞧瞧!

89A公路轉進Andante Dr,左轉進Pueblo Rd,在路邊停車,沿著泥土路往上走一會兒就可以看到了。

DSC_0561  

DSC_0537DSC_0563  

老公正好有些事要聯絡,所以我和Rita繞了佛塔後,就在旁邊安靜等候,四周置放了一些鳥食餵食器,吸引了各種不同的鳥來覓食,Rita興高采烈地在看鳥,也拉著我一起看;突然間,一隻Quail蹦蹦蹦地跳過小路,然後一隻,又一隻,又一隻,牠們蹦蹦跳跳的樣子,好有趣!

後來老公來會合後,我們一起走下山,突然間,我兩側的頭髮竟向中間捲起來貼著我的臉,這太神奇了吧!能量真的這麼強大嗎?

這時已近黃昏,正是開上Airport Rd看夕陽的好時機,這裡不但是看夕陽的好地方,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之前旅館旁邊的遊客中心人員告訴我們,半山腰的路邊有12個停車位,有位子就停,不過我們沒看到空位,只好繼續往上開,山頂有個Airport Overlook,停車場收費3美元,收費小姐告訴我們這裡有條步道,我們看時間還夠,在觀景處欣賞一下風景後,決定繼續走一走,這一路可以鳥瞰Sedona市區和遠山的各種奇岩怪石,景觀真是太棒了!根本不需要在Overlook那邊人擠人!

DSC_0583

 

Coffeepot Rock & Wilson Mountain

 

 

DSC_0580  

Chimney Rock & Thunder Mountain (Capitol Butte)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遠方一個圓頂山頭,好多人在上面。我不禁問:「那是那裡呀?我們可以走到那裡嗎?」前方的路人好心地告訴我們:「繼續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那裡了!」太棒了!那就繼續加油往前走。

DSC_0626  

DSC_0625  

等我們走到時才搞清楚,原來這就是從半路那個路邊停車場直接走上來的地方,我們可是從山頂多走半英哩下來,還好這一路風景優美,也不算冤枉路。

走上小山頭,可以360度鳥瞰整個Sedona山谷,如果不是快天黑了,坐在這裡看風景真是太棒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就Airport Vortex所在地,難怪這麼熱門!

DSC_0637DSC_0640DSC_0677DSC_0691DSC_0693  

DSC_0699  

也是後來才知道,這裡有條Airport Loop Trail,才3.3英哩,時間夠的話,好好走一圈,就可以把整個Sedona山谷360度細細看一圈,又是下次再說吧!Sedona有幾十條健行步道,太多選擇了!

話說Sedona有四個著名的Vortex,不是刻意安排,除了Boynton Canyon沒去成外,我們這一次竟造訪了其中三個!即使不去管能量強大與否,個個都是風景優美的好地方,非常值得一遊。

我回來後才認真地多了解Vortex,真是很有意思,還分陰性陽性;有文章提到Vortex強大的力量可以使一些針葉樹的樹幹扭曲,Google一下“twisted juniper Sedona”可以找到好多照片。我後來檢視我拍的照片,真的有找到耶!至於是不是真的是Vortex的影響,那就信不信由你了!

DSC_0838  

扭得蠻誇張的吧!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