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127  

 

禮拜四早上,一如往常地起床,幫Rita換衣服、綁頭髮準備上學,這兩天她要求把所有頭髮紮起來,因為她的脖子上有幾個紅疹,讓她癢得很難過,基於過去的經驗,我告訴她忍耐兩天就會好多了。

 

十一點左右,我正在忙我的事情時,手機鈴響了,拿起機子時已經太遲,過一會兒聽到留言,是Rita的老師打來的,她先聲明不是很緊急(讓我先安心一下),因為最近學校有幾個小孩得了水痘,看到Rita脖子上的紅疹,懷疑是不是水痘,請我提早把Rita帶回家。

 

我只好先回電給老師,解釋根據以往的經驗,Rita被跳蚤或不明昆蟲叮咬時,都有類似那樣的疹子,而且她有打水痘疫苗,所以即使我有收到學校通知有關有學生得水痘的訊息,但我覺得那不像水痘,因此不以為意,但我會去把Rita帶回來。

 

水痘的英文叫Chicken pox,我實在不知道這個痘痘和雞有什麼關係? 顧名思義,既然叫水痘,就是痘痘上有水泡呀!我小時候也得過水痘,反正發發疹子癢一癢就過去了,從此免疫,沒什麼大不了。Rita的紅痘實在不像水痘,又沒有擴散,精神也很好,可是週末剛好是May Faire,大家期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如果Rita得了水痘就不能參加了,看來非得有專家意見背書不可。掛了電話,只好先打電話預約門診,還好今天醫生不忙,竟然可以預約到四點十五分的門診時間。

 

到了教室,正是孩子們的室內遊戲時間,先看到老師,老師對我說很抱歉,麻煩我來接Rita,我問Rita在那裡?才看到老師身後的她正忙著用農場毛毯(是一種用各種毛線編織拼湊成像農場的毛毯)佈置她的花園呢!老師說:「Look! What a wonderful job she has done! Isn’t it amazing?」老師要我看看Rita的痘痘:「除了脖子上的,而且好像嘴角也開始有些發紅。」我覺得Rita脖子上的痘痘其實已經沒昨天那麼紅,至於嘴角:「那是草莓吧!」我衝口而出。Rita今天不但帶了草莓果醬三明治,也帶了草莓。在這個非常時期,一點蛛絲馬跡都很可疑。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看到Rita在室內遊戲時間的樣子,整個教室散佈著孩子們利用積木、箱子、木板等素材堆砌的「建築」,孩子們各據一方,利用著他們創造的「建築」,忙著他們的遊戲,和平常接送時間井然有序的教室完全不同。我但願可以繼續看著他們遊戲,但今天我卻得把Rita帶回家。

 

終於等到預約時間,以往在下午的時段總是要等上一段時間,這次竟然準時看診,Rita已經很習慣看診的程序,很配合地讓護士先量身高體重等例行程序,等待醫生到來。醫生很快地就確定這不是水痘,應該是蟲咬,真是鬆了一口氣!

 

我打電話給老公報告好消息:「我們花了30美元確認我們已經知道的,Rita沒有得水痘!」

 

我也email老師報告好消息!老師後來回復很開心Rita健健康康,並且再次表示很抱歉因此造成的不便或擔心,她也稱讚Rita整個過程表現出的體貼與耐心。我也同意Rita真的表現很沈穩,反正你們大人要我去給醫生檢查就檢查啊!彷彿她自己很清楚她的身體很正常,根本沒什麼大不了呀!

 

搞了大半天,結果根本虛驚一場,雖然我能體諒學校必須慎重的立埸,但我還是心疼那三十美元的自付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