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沒聽過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也許是世界最有名的橋吧!即使沒機會親眼看見,也總看過照片吧! 到舊金山遊玩的人很少不去看一眼金門大橋吧!我們這次北加行並不打算在舊金山停留,但既然走101公路,就想順便停下來看看金門大橋,沒想到竟成了此行最不順利的一段路….

其實是我們太大意了,沒做好事前功課,在規劃路線時我們心想既然金門大橋就在101上,這麼有名的景點一定有出口停車看看,所以我們就一路開下去。我們在11點左右就接近San Jose,原本樂觀地以為中午前可以穿過舊金山到達金門大橋,然後穿越大橋再吃午餐,沒想到星期五的交通在近中午就已開始打結,我們近中午終於看到大橋的頂在雲端,正高興時卻發現101公路在這裡竟變成市區道路,我們一不小心就跟丟了指標,一開就開到碼頭邊了,我和老公開玩笑說那老天大概是要我們到漁人碼頭逛逛吧!只見老公一臉臭臉,我還是乖乖幫忙找路吧!好不容易再看到101公路的指標,但已經快一點了。

經過這一般折騰,大家心情都變得很不好,我看到路邊有一家IHOP,趕緊建議老公先停下來吃午餐再說吧!吃完午餐轉換一下心情,重新上路。果然如我們預期的,過橋前有個觀景點,只是星期五的午後,停車場一位難求,只好又開更遠才找到車位,走回觀景點這邊,剛才在餐廳不肯上洗手間的Rita,現在卻堅持要上廁所,女廁前大排長龍也只好等吧!這麼多觀光客的地方竟然只有四間女廁,真給它OOXX!

而且詭異的是,即使剛剛在市區陽光普照,非常的暖和,到了金門大橋卻是雲霧 遼繞,強風冷冽,令人玩興大打折扣,於是照些照片到此一遊就罷了!雖然過了橋另一端還可以再停下來看金門大橋與舊金山市區的不同景觀,我們卻再也沒興致逗留了。回程的時候,我們也不再想走這段令人掃興的路線,而改走東邊的公路穿越市區。

可是看過金門大橋大概就很難忘記這座美麗的大橋吧!回家後我在翻閱雜誌時,Rita看到廣告上的圖片就喊出說:「Golden Gate Bridge!」甚至在我的一張George Winston CD藍色霧霧的封面上,她也驚奇地發現:「Golden Gate Bridge!」我自己都沒留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