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Rita自己照的相片

「媽咪,妳看! 小貝~~比~~」

Rita拉長語調,輕輕地用撒嬌的聲音喚著,臉上露出既興奮又靦腆的表情。

最近,Rita似乎裝上了小貝比雷達,任何時間地點,只要發現小貝比,她就會這樣叫著媽咪一起看小貝比。

話說這些日子,原本回到家就會自己脫鞋子脫外套的Rita,老是一屁股坐在小椅子上嚷著:「媽咪! 幫我脫。」原本上廁所不要媽咪跟進去的她,現在也老是等著我:「媽咪,妳幫我!」如果我不理她,她就開始哭鬧,行為簡直退化成小貝比,令我非常受不了,結果常鬧得很不愉快!

「妳是小貝比嗎?」

「是呀!」

當Rita這麼乾脆地回答我時,我才發現原來她真的是想再當小貝比! 難怪她最近老是賴在我的懷裡,原來是在重溫小貝比的感覺。唉! 怎麼年初才向我抗議Not a Baby Anymore的Rita,現在卻又變回小貝比了呢?

「我小貝比的時候,那麼小那麼小嗎?」

「我小貝比的時候,妳幫我在水槽裡洗澡嗎?」

「我零歲的時候沒有牙齒嗎?」

「為什麼小貝比的我站不起來呢?」

……

Rita對於自己曾經是貝比這件事,似乎感到極不可思議! 提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難怪她想再體會一下當小貝比是什麼感覺吧!

於是最近只要她的「貝比症」發作,我們就常有這樣的對話:

「我是小貝比!」

「哇! 好大的小貝比,17公斤重耶!」

……

「媽咪,妳幫我上廁所!」

「好啦! 可是怎麼有這麼厲害的貝比,會自己尿尿,不用包尿布?」

「對呀! 還會自己洗手。」

「還會自己沖水。」

……

「媽咪,抱我!」

「妳自己不會走嗎?」

「我是小貝比,我走不動!」

「怎麼有這麼厲害的貝比,會跳跳跳?」

「還會跑跑跑!」

……

之前對娃娃沒什麼興趣的Rita,現在看到其他小朋友帶娃娃到學校分享時,會露出羨慕的眼光,似乎她開始對娃娃越來越有興趣了。

既然Rita那麼愛小貝比,我們決定聖誕節給她一份大禮,讓她的「貝比症」有個抒解。果然當她拆開包裝紙,發現是個貝比娃娃時,眼睛一亮,迫不及待地想抱起她的貝比。

這一份大禮不但有一個貝比,還附有小床、澡盆、寶寶椅及廚房等設備,只是拆開盒子後,才發現這個四合一的玩具,組裝還真費功夫,白天本已興奮地不睡午覺的Rita,硬是撐到快十點,不時地想快點幫爸爸裝好,總算爸爸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完成(結果還漏裝了一個隔板,還好不影響功能)。等Rita把她的貝比放在小床上,她才依依不捨地準備上床睡覺。

這幾天Rita每天都滿足地抱著她的貝比,「貝比貝比」的叫著,真是幸福地「小媽咪」呀! 每天睡前也要先幫她的貝比洗澡,送貝比上床後,才輪到她洗澡上床。

至於她的「貝比症」,我只好安慰自己,這個階段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