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穿上兔子圍裙,戴上帽子,搬出鍋碗瓢盆及食物,開始作菜~~~原來又到了Rita餐廳開張的時候了!

Rita 從小就愛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就把客廳的一角稱為她的廚房,常常我在廚房忙碌時,她也在她的廚房忙碌著。

於是去年我買了一套有著各式鍋碗瓢盆及一套包括中日義墨四國美食的玩具讓她過癮。

果然不出我所料,剛得到這套玩具的那些日子,每天她都要拿出來玩上好久。

這一年多來她的花招百出,不時有新的玩法。有時還非要到廚房裡拿起真正的鍋子鏟子,在爐子上翻炒一翻不可。



如果這天她是用烤箱作菜,更不會忘記戴上隔熱手套端烤盤,以免燙傷。

Rita做好了菜,總是不忘請爸爸媽媽品嚐她精心調製的佳餚,剛開始她只會照著她手上拿著的食物名稱照本宣科;漸漸地,她會跳脫食物名稱的限制,隨意地說這是檸檬汁或是焗烤飯等當天或最近吃的食物;最近,她常煮些自己發明的創意食物,例如「奇異果湯」、「巧克力披薩」、「草莓小紅莓藍莓葡萄蛋卷」等等。

不似許多小朋友常把玩偶當客人,Rita只喜歡請爸爸媽媽吃飯。她常把玩具箱翻過來當桌子,搬了小椅子,擺好碗盤,才請我們到她的餐廳吃飯。

但有一段時間,除了爸爸媽媽外,Rita酷愛做菜給「長尾夾」吃,她會把大大小小的長尾夾整整齊齊地擺在她的寶寶椅上,還要綁好安全帶,然後餵著長尾夾們她精心製作的美食。

開餐廳的遊戲雖然好玩,但收拾可就是一大工程了! 往往要費好大一翻工夫才能把散落各處的鍋碗瓢盆和食物收拾乾淨,好在大部分的時候,Rita都會乖乖地收拾放回她的玩具箱。小廚師不但會料理,也要能夠收拾善後。

不要小看扮家家酒遊戲,Rita常用塑膠刀子切培樂多黏土,竟也練就了很好的刀功,今年中秋節吃月餅時,她已經可以將月餅切成小塊給我們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