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rlet ibis (美洲紅䴉)

那個小朋友不愛去動物園呢? Labor Day連續三天假,就近到Santa Ana Zoo走走吧!

位於Santa Ana 市區的動物園其實離我們家很近,十幾分鐘就到了,我們不遠千里地去了聖地牙哥動物園,卻一直未曾到訪近在咫尺的動物園,為什麼人總是做這種事呢?

Rita說: 「我不要看猩猩!」結果逛來逛去,根本沒有猩猩呀! 倒是有很多的猴子。事實上,這個動物園有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猴子,也是最有看頭的部分! 原來是當初捐贈這塊地的J. E. Prentice先生非常喜歡猴子,他在捐贈時指定要維持至少50隻猴子,所以難怪有這麼多猴子了! 其中還有許多是濱臨絕種的品種, 我最喜歡全身金毛的golden lion tamarins(金毛獅狨)了!

我們到得早,正好趕上餵食的時候,看看猴子吃些什麼呢?


猴子的早餐

怎麼會有針筒餵食器呢? 原來小猴子生病了! 看著整群猴子搶著舔食,看來藥藥還真好吃呢!

還未靠近猴子區,遠遠地就聽到叫個不停的猿猴聲,走近一看,兩隻猴子一邊盪來盪去,一邊啼叫不停,原先我以為他們在談情說愛,讀了說明,才知道gibbon(長臂猿)在唱morning song,其實就是在宣示這是我的地盤啦,看來我真是想太多了!

其他比較可看的是鳥園,有一些漂亮的鳥;另外比較特別的動物則是食蟻獸。園內最大的動物大概就是駱駝了! 喔! 原來可以騎駱駝啊! 問問Rita要不要騎,她很果斷地說不要。對她而言,駱駝還是太大了呢!

園區不大,與Rita邊逛邊玩,一個多小時就逛完了。根本沒有獅子老虎等兇猛的大型動物,Rita其實一點都不用害怕。

本來接著要帶Rita去坐遊園小火車的,但她一看到遊戲場,就去玩溜滑梯玩得忘了要坐火車啦! 我們也樂得輕鬆,就坐在旁邊看她玩。

看看已近中午,才提醒她去坐火車了! 反正Rita只要坐火車就很開心,媽媽就一起享受吧! 從遊園小火車可以由不同的角度看動物,也是另一番滋味。

接著去坐旋轉木馬,這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旋轉木馬了!Rita先騎了一隻漂亮的木馬;因為我原先以為大人陪她也要買票,結果多買了一張票,就讓她再騎一趟吧! 這次她相準了一隻藍色的蜂鳥,沒想到被前面的小朋友捷足先登,當場Rita就哇哇大哭起來了,沒辦法,只好再等下一趟了!




接下來Rita在靠近兒童動物園的地方發現三個大蛋蛋,自己就玩起孵蛋遊戲,後來我們得催促好幾次,她才肯和我們去吃午餐呢!


Rita駝鳥蛋快孵出來了!

Santa Ana Zoo真是很適合Rita這種年齡在三四歲的小朋友半天出遊! 只有猴子小鳥等可愛漂亮的小動物,沒有兇猛的獅子老虎,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火車和旋轉木馬。一張聖地牙哥動物園的門票抵全家三口的門票加火車和旋轉木馬的票價都還綽綽有餘,真是經濟呀! 既然離我們家那麼近,我可以考慮買年票了!

Welcome to SAZOO, The Santa Ana Zoo at Prentice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