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Luis Obispo 048  

Old Mission San Luis Obispo

 

我們家老公不愛外食,最愛自家料理,所以我們鮮少特意搜尋美食餐廳,出門旅行總是隨緣用餐,一日遊多以自備食物野餐解決,但這次San Luis Obispo (“SLO”)之行,卻意外地分別享用了日本料理與義大利料理的美食,吃得非常開心!

 

I. Goshi

經過第一天的千里奔波來到SLO,只想好好吃一餐休息一下,我提議到行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日本餐廳Goshi,就在SLO市區的Higuera Street,之前叫Tsutugi,風評不錯。一進門,濃濃的日本風情,日文的歡迎光臨讓人覺得真的置身日本了!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考慮到老公與Rita的口味,我們點了一份天婦羅套餐、一份涼麵、Half & Half Roll、一份豆皮壽司(有兩塊),我覺得口味都蠻道地的,Rita對這裡的豆皮壽司非常滿意,再加上套餐附的一碗杏仁豆腐,輕鬆地把她打發,我們一家三口都吃得心滿意足。

 

本來第二晚我和老公想換個口味,但Rita覺得豆皮壽司實在太好吃了,唸著要再去吃一次,所以我們又再去了一次Goshi,只可惜到了才發現,禮拜一餐廳不營業,真失望!

 

第三天在 Sycamore泡完湯,又差不多到晚餐時間。飯店的餐廳是西式的,看看菜單,沒有很吸引我們,於是決定回去第一晚去的餐廳Goshi,既然第二晚沒吃到,第三天泡了湯後再來一餐日本美食,就真的有些日本溫泉美食之旅的感覺了。這一晚我們點了鮭魚套餐、豬排飯、不同風味的Half & Half Roll,當然還有Rita最愛的豆皮壽司,一樣吃得心滿意足。(附帶一提,Goshi的價位也很平價。)

 

 II. Mama’s Meatball

第二晚沒吃成日本料理,那要吃什麼呢?話說第一晚我們在找尋Goshi時,另一對旅人問我們Mama’s Meatball在那裡,後來我們才發現兩家餐廳其實同一個地址,但在Higuera街上卻都看不到這兩家餐廳,看到門牌號碼後,要轉進去裡面才會先看到Mama’s Meatball,再轉角才是Goshi。因為這段因緣,我們決定試試Mama’s Meatball。

 

一進門,現場演唱的優美樂音傳來,精緻的裝潢,當下就愛上這個餐廳的感覺。這是一家義大利餐廳,從店名就可以感受這是一家有媽媽味道的家鄉料理。翻開食譜,琳瑯滿目的義大利文餐點,還好都有英文說明。我點的Gnocchi di Zucca是包了南瓜餡的義大利餃子,配上四種起司的醬汁,濃濃的起司香醇可口;老公點的Pollo Pesto Lasagna,是青醬的Lasagna,裡面是雞肉餡,第一次吃到青醬的Lasagna,非常清爽,不像紅醬這麼膩。總而言之,這家餐廳的醬汁濃美味郁,光沾附上的大蒜麵包都可以一口接一口。

 

餐廳裡的氣氛實在太浪漫了,並非甜食愛好者的我們還點了甜點(因為美國的甜點通常都過甜,我們很少點來吃),Rita當然很開心了,她看到菜單上的提拉米蘇和起司蛋糕的圖片都很心動,但我們想這些平常都很容易吃到,點些特別的吧!於是老公點了Cannoli,我點了Panna Cotta。Panna Cotta沒有照片,端上來才知道是奶酪,甜度對我而言剛剛好,Rita 第一次吃到奶酪,驚為美食,我本來就喜歡奶酪,正對我味口。我們都是第一次吃Cannoli,這是一種外裹酥皮,內包滑溜餡料的義大利甜點,長條的外型有些像春捲,但兩端沒封口,這家餐廳的做法,一邊灑巧克力碎片,一邊灑杏仁碎片,外酥內軟,也很好吃,但多吃幾口後,我還是覺得太甜了!

 

原本我們坐下時,心想這邊的價位大概很高檔吧!沒想到價格竟十分平價,加上現場演唱(一位女歌手和一位彈吉他的男樂師,有時他也會唱和,歌聲優美動人),食物又這麼美味,誤打誤撞真是好運氣呀!

 

III.  Avila Valley Barn

  

在Sycamore附近有一家Avila Valley Barn,我們原先計畫在Check in前先採採水果,吃完午餐再去旅館,沒想到當天根本沒有開放採果,只好坐了免費的tractor繞了一圈,看到結實纍纍的蘋果,伸手可及卻不能採,真是好遺憾呀!還好Rita沒有很失望,第一次坐tractor的她還是很興奮呢!沒能親自採果,還是買些農場的新鮮水果吃,各式各樣的桃子、李子、覆盆子、黑莓 ……,都是鮮美甘甜! 上路前我們又買了一些帶回家,愛吃水果的我和Rita,回家後好幾天都可以繼續回味這趟旅行的美好滋味!惟一的遺憾是因為停電,沒能吃到這家農場有名的自製冰淇淋!

 

(我們都忙著吃,竟然沒拍下一張美食照片,只好請讀者自行想像了!)

 

 

相關資訊

 

Goshi

570 Higuera Street, Ste 155, San Luis Obispo CA 93401

 

Mama’s Meatball

570 Higuera Street, Ste 130, San Luis Obispo CA 93401

Mama's Meatball Fine Italian Restaurant and Catering in San Luis Obispo

Avila Valley Barn

560 Avila Beach Drive • San Luis Obispo CA 93405

http://avilavalleybar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 Luis Obispo 美食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