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rillo 019.JPG  

 

Rita的姑姑Julie住San Diego,所以每年我們都會造訪San Diego一兩次,順便玩一玩附近的景點,上週末我們去了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因為它位在San Diego西南角Point Loma高處,正是鳥瞰San Diego的好地點。

  

這一天天氣晴朗,我們約在下午三點到達,前一天剛下過大雨,平日佈滿灰塵的空氣都被洗刷乾淨,視野清晰,蔚藍天空襯著幾抹白雲,湛藍海水佈滿點點白帆,使得San Diego港灣分外美麗。

  

Cabrillo 044.JPG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是為了紀念Juan Rodriguez Cabrillo,他是第一位探險到達美國的歐洲人,因此在他曾登陸的San Diego立起了他的雕像,遊客中心裡也有相關文物展覽,不過我們沒有多逛室內展覽,只是沿著遊客中心外圍繞了一圈從不同的角度欣賞San Diego,Rita卻覺得好無聊;所以我們繼續往Cabrillo的雕像前進,熱愛自然不喜人群的Rita還是嚷著好無聊喔!( 後來看了導覽手冊才知道這附近往下走有條2.5英哩的歩道可以欣賞海濱植物,以後時間充裕時可以走走看。)

 

 

Cabrillo 053.JPG  

 

我們再往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前進,沿著迴旋梯爬上燈塔很有趣,燈塔二樓展示著昔日的房間,只可惜通往頂樓的門封住了,我們不但不能繼續往上走,反而被繼續進來的遊客卡在迴旋梯上,Rita覺得更無聊了!

 

Cabrillo 066.JPG  

 

出了燈塔,我們往太平洋岸邊走去,遠離人群走向野地的Rita,總算覺得好玩一些。我們看到一個女生就獨自坐在崖頂看海,我也好想像她一樣就只是坐在那裡觀海,享受這份寧靜。(後來看了導覽手冊才知道冬天這裡可以賞鯨。)

  

Cabrillo 084.JPG  

 

我們繞了一圈回到停車場,Julie說有一條路可以通往海邊的新燈塔,她想去看看,我們回到入口附近找到那條叉路,牌告顯示四點半關閉,好險!才差兩分鐘我們就不得其門而入了!結果新燈塔不開放參觀,但我們還是在海邊停下車,一看到海邊忍不住驚嘆,這裡的砂崖太美了!一直喊著無聊的Rita如魚得水,興奮地奔向海灘,跟她的小表哥Joey與海浪追逐嬉戲。只可惜太晚來這裡,不然可以待久一點。(後來看了導覽手冊上才知道,我們下車玩的地方地圖標示為Tide Pool,就是退潮後的小水窪,可以看潮間帶生物,但我們到達時正是漲潮,都被淹沒了,什麼生物都沒看到,下次若有機會在退潮時分來訪,一定可以看到不同景觀。)

 

Cabrillo 075.JPG  

 

走在海邊歩道時發生一段小插曲,Rita有一度嚷著好害怕不想走,問她怕什麼,她說怕鱷魚。可是這裡沒有鱷魚呀!她說她剛剛看到標誌,結果原來是這一張~~

 

Cabrillo 120.JPG  

 

掉下來的人像不像鱷魚?

 

只可惜公園五點就關門,等不到夕陽西下我們就得離去。原本覺得這裡很無聊的Rita不但不覺無聊了,還捨不得離開呢!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