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Festival 006  

 

這個禮拜的手作時間,我們做了羊毛氈仙子(Wool fairies)。

去年此時剛開始接觸羊毛氈時,做了一個桃紅色的仙子。Rita稱她小天使,這一年來一直掛在她的床頭守護著她。

Winter Festival 003  

時隔一年再做,有些步驟已經有些生疏,但因對著羊毛氈已有一些掌握,所以做的過程中,可以慢慢塑造自己想要的樣子,我越來越享受這樣無中生有的過程了!

 

去年我們捲起羊毛氈做成毛球來做頭,今年的做法有些不同,直接用了一個小木球用羊毛氈包起來做頭,這樣的結果是,去年的做法可以用針氈繼續塑型,而今年做的頭部較結實,各有利弊。

接近聖誕節,許多人都選了紅色和綠色來配合節慶的氣氛,我卻選了自己最喜歡的紫色。這一年來所做的手作,總是想著Rita喜歡的顏色和樣子,這次我想為自己做一個仙子。

做好了!灑上金粉頓時發光!

看看還有時間,我又做了一隻花讓小仙子拿著,增色許多。

這個紫色的仙子先掛在家裡的聖誕樹上,陪伴我們度過這個冬日。等收起聖誕樹後,再與去年的小天使掛在一起,共同守護著我的寶貝安眠吧!

 

相關連結:

手作班的媽媽Jzin在她的網站上放了當天其他媽媽們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連結下列網址:

http://castleofcostamesa.com/waldorf-days/wednesday-morning-craft-group/making-magic-wool-fairies-wednesday-december-5-2012

網頁下拉,還有當天Christine逐步示範作法的照片和說明,也有參考書籍Magic Wool Fairies by Christine Schäfer 的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毛氈 華德福 手作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