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view Park 069.JPG  

 

南加終年陽光普照,難得下雨,所以只要一下雨,Rita就興奮得不得了,興奮程度可以到平日愛賴床的她,一聽到雨聲,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看著窗戶外面。因為小孩長得快,往年我覺得實在不需要為了只穿幾次而買雨衣雨鞋,但今年Rita開始上幼稚園,華德福學校的精神是不論晴雨,自然散步還是不能少,所以今年我們非準備雨衣雨鞋給她不可。

 

惱人的是,南加太少下雨了,雨季還沒到,我找了好多家店,不是根本沒賣,就是花樣或尺寸不適合Rita (華德福學校不能穿卡通圖案的衣服,而這年頭到處充斥著卡通圖案),最後總算在一家Outlet Mall的店裡,找到過季的雨衣雨鞋剛好有Rita的尺寸。終於買到了,Rita天天巴望著下雨,可是整個十一月,她的上學日偏偏不下雨。感恩節放假一週,那個週日卻下起雨,於是我承諾她第二天若雨停了,就帶她去Fairview Park,星期一果然天氣晴朗,吃過早餐,Rita就換上雨鞋等著出去玩啦!

 

Fairview Park 011.JPGFairview Park 017.JPG  

 

剛開始看到水窪,Rita還有點試探著玩,後來根本就玩瘋了,一會兒在水裡跑來跑去,一會兒到爛泥巴裡踩來踩去,後來她跑到Dinosaur Hill底下的大片爛泥巴,竟卡住了,我說我沒穿雨鞋,妳自己想辦法出來,結果她用力一拔,一屁股跌坐在爛泥巴裡,沒辦法,我還是得把她拉出來,搞得我自己的球鞋也是沾滿泥巴, 她還很開心地說我們穿爛泥巴高跟鞋。

 

回到水窪把泥巴搓掉後,她食髓知味,竟然又故意回去把自己卡在爛泥巴裡,等著我去救她,看來我也得買雙雨鞋了!

 

Fairview Park 112.JPGFairview Park 090.JPG  

 

我告訴Rita,媽媽小時候,根本沒穿鞋,都是打赤腳玩爛泥巴,她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結果那天,玩到後來,她連雨鞋也脫掉了。天氣實在有點冷,雖然我很高興Rita也能享受玩爛泥巴的樂趣,但媽媽還是得扮演媽媽的角色,即使Rita仍舊意猶未盡,還是被我帶回家,以免著涼。

 

還好十二月的上學日有下雨天,帶小朋友去玩水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老師,我還是躲在溫暖的家裡就好了。這一點我真是很佩服華德福學校的老師,不嫌麻煩地帶小朋友在雨天出遊,而一般學校的小朋友只能在教室裡望雨嘆息!

 

Sea Breeze 057.JPG  

 

隨著Rita的成長,我常回味小時候我是多麼享受親近土地的感覺,我也想讓這樣的體驗留給Rita,所以讓Rita玩泥巴是我給在都市長大的她的小禮物,每次看Rita玩水玩泥巴玩得這麼開心,也許她長大後也會與我有相同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