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Springs 284  

棕櫚泉市區的棕櫚樹修剪得像鳳梨 

因為Rita的學校在總統節那一週整個禮拜放假,所以我們早早就計畫出遊,那時在網上看到棕櫚泉附近一家溫泉旅館有個住兩晚送一晚的特惠,就給它訂下去,其實當時根本不知道去到那裡有什麼好玩的。

行前開始找資料才發現,原來我們訂的旅館並不在棕櫚泉(Palm Springs),而是在它北邊的Desert Hot Springs,相距約半小時車程;而且後來才搞清楚,棕櫚泉市本身的旅館是沒有溫泉的,但知名的大旅館其實都在棕櫚泉,餐廳也集中在市區。我們預定的旅館下午四點才能入宿,所以決定從家裡出發後,直接去棕櫚泉坐纜車健行後再到旅館(見棕櫚泉坐旋轉纜車~~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 & Mt. San Jacinto State Park )。

健行近兩個小時候後飢腸轆轆的我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找資料,服務人員雖然不推薦特定餐館,但告訴我們棕櫚泉市中心餐廳集中在N. Palm Canyon Dr.的Alejo Rd.和Baristo Rd.之間,雖然我們也拿了一份餐廳列表,密密麻麻一百多家餐廳,餓壞的我們根本不想細看,就直接從遊客中心一路沿著N. Palm Canyon Dr.往南開,看那間餐廳順眼就停下來。一直開到Tahquitz Canyon Way路口看到瑪麗蓮夢露雕像後,我們才決定就在附近停下來,吃了飯再去逛逛。從停車場轉出來看到一家泰國餐廳Tai House好像生意不錯,就這家吧!

我和老公點了不同口味的咖哩飯,Rita點了泰式炒河,雖然我不是很愛泰式的米飯,但醬汁實在很好吃,飢腸轆轆的我們還是把一大碗白飯吃光光,老公把Rita沒吃完的也都吃完,健行真是讓我們胃口大開,才下午三點多耶!

接下來就一路晃去看夢露的雕像,順便感受一下棕櫚泉市的悠閒,兩旁都是修剪整齊的棕櫚樹,

Palm Springs 280  

各式各樣的店家,愛逛街的人應該可以逛得很過癮吧!我們沒時間多逛,只想去看看瑪麗蓮夢露。

Palm Springs 263  

Forever Marilyn是美國藝術家Seward Johnson在2011年所創作,為其Icons Revisited系列作品之一,以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在電影七年之癢的精典畫面塑成26英呎(將近8公尺)高的雕像,原本在芝加哥展出,因為夢露與棕櫚泉市的淵源(她曾是此居民),而於2012年起展示於此。(Seward Johnson的作品有許多巨大雕像,可到其網站一覽http://www.sewardjohnson.com )

根本不知瑪麗蓮夢露為誰的Rita問:「她是ballerina嗎?」夢露的白色衣服在她的眼裡是漂亮的芭蕾舞衣。

「是呀!」我含糊地應著,根本不想多解釋。

幾乎所有的遊客到此,除了正經的在雕像面前拍張照外,還會走到底下再拍一張抬頭仰望的動作,會看到什麼呢?

Palm Springs 274  

哈哈~~不告訴你,等你自己去看。而對夢露不感興趣的Rita卻在一旁用沙子做起她自己的雕像來了!

告別夢露,我們向旅館Miracle Springs Resort & Spa報到去吧!

這家旅館號稱包含溫泉和冷泉,走了一天路的我們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換了泳裝去體驗一下!中間一個大池,旁邊圍繞了七個小池,都有Jacuzzi,試泡之後才知道,小池為溫度不一的溫泉,我當然愛泡熱一點的才過癮,中間的大游泳池是冷泉,泉水清澈,應該是碳酸泉吧!我深愛溫泉,Rita和老公偏愛冷泉,所以我們各取所需,來回在溫泉冷泉間泡三溫暖,把一天的疲憊都消除了。美國人不解泡湯的享受,旅館對泉水也沒多介紹,如果在台灣或日本,同時擁有溫泉和冷泉的旅館會有多大賣點呀!回到房間沖個澡,一夜好眠。

Palm Springs 649  

我們的旅館所在離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其實蠻近的(離最近的入口約半小時車程),既然旅館並不在棕櫚泉市,所以第二天第三天我們都往約書亞樹跑(約書亞樹國家(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公園二日遊(一)~~Hidden Valley & Keys View, 約書亞樹國家(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公園二日遊(二)~~Jumbo Rocks & Arch Rock ),再也沒回到棕櫚泉市一帶玩,每天就是健行走一堆路,然後回旅館泡溫泉。

第二天建行回來泡完溫泉,我們都好餓,原先計畫晚餐再回到棕櫚泉市的我們,只想就近解決。稍微在Desert Hot Springs繞了一下,發現除了一些連鎖餐廳外,並沒有太多選擇,於是又用了我們慣用的停車場人氣指數,在旅館附近找了一家墨西哥餐廳South of the Border,招牌上強調是道地的墨西哥料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墨西哥餐廳的好處之一是一坐下來馬上送上玉米片,這家的莎莎醬辣得好吃,但Rita可受不了,我們要求給Rita不辣的醬,反而更合我們的味口。我照例點了我最喜歡的Fajita(這天我點了蝦子),老公點了雞肉Burrito,Rita不點她一向點的Quesadilla,點了兒童餐的雞肉Enchilada;我想喝以前喝過的一種墨西哥傳統飲料,但不在菜單上,連名字都忘了,還好侍者幫我們喚起記憶~~Horchata,是一種米做的飲料,算是墨西哥米漿吧,雖然很甜,米香混著肉桂香,配著玉米片,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忍不住再要一盆玉米片。結果正餐送上來,每一樣都好美味,份量又多,我們都吃得好撐。後來侍者問我們要什麼甜點?就只有搖頭嘆息的份,卻又忍不住問他會推薦什麼?結果他推薦Fried Ice Cream和Cheese Cake,炸冰淇淋?光聽起來就好吸引人,但實在太撐了,也只好結帳離去。

第三天又是健行泡溫泉過了一天,晚餐時間乾脆再回到South of the Border,三人都點了不同菜色,還是很好吃,但今天不點Horchata,留著空間吃Fried Ice Cream,原來長這個樣子~~

Palm Springs 653  

外層裹著溫熱的穀片,配上冰涼香甜的冰淇淋,真是完美的收尾。

就這樣我們的棕櫚泉之旅有點掛羊頭賣狗肉,其實只有第一天待在它的地域裡,雖然名不符實,但又何妨,玩得開心最重要。只是連走三天路下來,一向活力充沛熱愛健行的Rita,這次也開始叫累了:「No more hiking!」而我和老公都覺得還好每天回旅館泡溫泉,健行的疲憊都消除了,這真是很好的旅行方式呢!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