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 Glen 2014-08-20 002    

今年採了五種不同蘋果 

自從2011年第一次去Oak Glen採蘋果後(南加何處採蘋果?~~橡樹谷(Oak Glen Apple Country) ),我們發現現採的蘋果鮮脆香甜,根本不是超市的冷藏蘋果所能比擬,所以第二年我們又去採了更多,結果每年九月間去採蘋果,已是我們家的例行活動。

今年八月中在計畫未來行程時,發現九月開學後的週末都會非常忙碌,於是考慮也許今年就在美國勞工節(今年是9月1日星期一)那個週末去和大家湊熱鬧吧(我們家通常是避開人潮出遊的)。上網一查,沒想到因為今年的乾旱炎熱(其實我覺得依農曆才較準),今年在八月就可以採蘋果了,本來那個週末計畫要去海邊玩的,立刻說服Rita更改計畫,很不甘願的她立刻回答:「不要!」因為她覺得今年夏天還沒去海邊玩過癮呢!還好她的朋友也要一起去採蘋果,才讓她改變心意。

於是8月17日這一天,吃過早餐後,我們打包好野餐點心就上路了。已經是第四次造訪,我們算是識途老馬,先到Riley’s Apple Farm採蘋果,真的沒有太多人知道今年這麼早就可以採蘋果,我們直接把車子停在農莊旁,旁邊也只有兩輛車,往年不但停車場爆滿,有時連路邊都很難停車呢!

Oak Glen 2014-08-17 022  

Oak Glen 2014-08-17 006    

這一天有五種蘋果可以採:Glen Seedling, Red Delicious, Gravenstein, Fuji, Spartan,於是我們要了五個袋子。整個蘋果園裡我們只遇到另一組人馬,滿樹結實纍纍的蘋果任我們採,很輕易就找到鮮紅漂亮沒被蟲咬過的蘋果,每一種蘋果都是只要在一棵蘋果樹就可以採到裝滿整袋(因為果園用不同彩帶標示可以採的蘋果樹,其實每種也只有一兩棵而已)。

Oak Glen 2014-08-17 023  Oak Glen 2014-08-17 011  

                 小朋友都可以輕鬆採到!                                                                       這一棵得用工具幫忙採

回想這幾年的經驗,第一年因為欠收,採了好久才採一小袋,好辛苦,但也許那一年因為蘋果結的少,反而覺得特別甘甜!第二年雖然蘋果豐收,但採蘋果的人實在太多了,花了一些時間也只採了兩袋,還是吃不過癮!去年拖到季末才去採,太晚了,蘋果都被採光了,採了好久都找不到幾顆漂亮完整的,勉強湊了一袋,還好後來在Rileys at Los Rios Rancho買到一些沒吃過的品種,而且先前在加州中部也採了一次蘋果,這一年吃蘋果真的吃得很過癮!而今年真的是採得輕鬆愉快,又不用人擠人,還採了5個不同品種,總共採了15磅左右(一袋約可裝3磅)!原以為可以吃上一個月,結果五種品種各有風情,有的甘甜清脆,有的鬆爽,有的微酸,還是不到一個月就吃光了,真是採再多都不夠呀!

Oak Glen 2014-08-17 030  

這天採完蘋果已近中午,我們決定到Riley’s at Los Rios Rancho野餐,因為那裡有一大片草坪和野餐桌,非常舒服。

吃完午餐,Rita還想採她最愛的覆盆子(Raspberries),第一次採覆盆子的我們總算知道為什麼覆盆子總是那麼貴,小小的覆盆子得採好久才能裝滿一小盒,又不能擠壓碰撞,我們只採兩個中盒(每盒5美元)就採了約莫一個鐘頭!先前採五袋蘋果也不過才半個鐘頭吧!

Oak Glen 2014-08-17 048Oak Glen 2014-08-17 051Oak Glen 2014-08-17 064  

採完水果,今天的任務圓滿,去走走路吧!去年在這裡發現有個Oak Glen Preserve可以走步道,卻因不夠時間而離去。今年雖然天氣炎熱,日正當中,我們還是想走走看。還好Rita聽到解說員說步道旁有溪水,鼓舞她不顧炎熱上路。我們把車停在Oak Knoll Park外,沿順時針方向走去,剛開始是下坡路,走到底部時又碰到剛剛為我們說明步道路線的公園管理員,她問我們:「想不想看有趣的東西?」當然要啊!她引我們走出步道,告訴我們前些時候下雨沖下來的土石流,有人發現了~~

Oak Glen 2014-08-17 077  

你猜到了嗎?

是熊的腳印!

繼續前行,這裡竟然也有紅杉木!

Oak Glen 2014-08-17 080  

接著沿著小溪往上走,大多都乾涸了,但總算發現一段溪水,Rita開心地停下來玩水!好冰涼呀!

Oak Glen 2014-08-17 096  

再往上走,我們依循建議走Wetlands Boardwalk,兩邊都是野生黑莓,管理員告訴我們可以採來吃,但不要帶回家。我們隨手採了幾個吃~~哇!又甜又多汁,真好吃!

Oak Glen 2014-08-17 109Oak Glen 2014-08-17 110  

走到Frog Ponds,遠遠看到Rita的朋友向我們招手,山區手機沒有訊號,我們一直沒能會合,總算在這裡碰上了!本來兩個走不動的小朋友,一路跑來跑去,看鴨子、爬樹,頓時生龍活虎!

Oak Glen 2014-08-17 143Oak Glen 2014-08-17 150  

這條2英哩的步道,沿路有著不同的生態,走來輕鬆愉快!看了園區的解說,才知道這只是整個計畫的第一階段,等未來第二階段完成後,會讓這個South California Montane Botanic Garden成為加州最大的植物園。我想以後我們每次造訪此處都會看到新的風貌。

回家還得再開上一個半鐘頭,依往例我們回到農莊買了Apple Cider & Apple Pie,就結束了這次採果健行之旅啦!

Oak Glen 2014-08-17 139  

Oak Glen 2014-08-17 154  

Oak Glen 2014-08-17 1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ak Glen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